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版权局:网上登记是首选
时间:2017-08-25 14:45:04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2017年3月28日,版权家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版权家1.0产品发布会,全国近300家媒体积极参与,并与版权家团队共同见证版全家1.0产品上线的历史时刻。在发布会上,版权家董事长张杰向全体版权人发起倡议:“人人都是版权人的时代已经到来,原创作者要主动建立版权保护习惯,版权家平台为所有版权人提供快捷便利的版权服务,并支持所有版权人保护自己的原创作品!” 

    版权家:3分钟申请数字版权! 

    其实,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便捷的网络服务已经将人们的生活带入了一个全新时代,网络购物、网络订餐、在线学习等等,版权家凭借对互联网时代深刻的理解和商业洞察,前瞻性的布局数字版权服务领域,率先应用区块链技术,并快速推出数字版权服务相关服务及产品,不断优化原创机构和作者的体验。轻松实现“3分钟申请数字版权”,为广大原创作品提供版权保护及相关版权服务。 

    美国版权局:91%来自网上登记 

    据媒体报道,美国版权局采取网上登记和传统纸质登记并行的版权登记模式。2016年,在总量46.8万件版权登记申请中,91%来自网上登记。对于文学作品、视觉艺术作品、表演艺术作品和录音制品等,网上登记是首选,快捷便利,同时经济。而在权利人不熟悉网络或坚持选择传统方式登记情况下,选择传统纸介质方式进行登记也可以,需要自己通过登记类型和作品类型在美国版权局网站下载表格,填写完成并签名后附上作品样本,连同支票或者邮政汇票寄给美国版权局。但是美国版权法也规定,某些作品类型则必须通过传统纸质登记完成,例如对船舶设计的登记、掩膜作品(半导体集成电路)登记等。 

    版权家:发起成立国内首个版权区块链联盟 

    2017年8月18日,版权家、艾瑞咨询、小米科技、美图秀秀、360影视、优米网、TA知识产权与娱乐法团队、杭州拾贝、知金链、安妮股份(股票代码:002235)、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林秀芹女士、知卓资本陶闯先生、华云音乐等13家知名企业及资深专家共同发起成立国内首个版权区块链联盟,成就区块链技术驱动版权保护的重要里程碑。 

    作为发起单位之一,版权家CEO安妮女士在成立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安妮女士认为,区块链技术应用在版权领域开创了互联网时代全新的版权服务模式。而版权区块链联盟作为行业组织,通过吸纳更多行业同仁,共同推动版权产业的快速发展。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