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版权家:数字版权服务助力版权保护
时间:2017-08-25 14:17:22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在近期公布的《“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中,在主要指标中,到2020年,全国作品登记数量达到220万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数量达到44万件。“十三五”时期,知识产权服务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20%。在主要任务中提出要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建立以知识产权为重要内容的创新驱动评价体系,推动知识产权产品纳入国民经济核算,将知识产权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考核体系。(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国资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版权局)、统计局、林业局、知识产权局按职责分别负责);同时,建立以知识产权为重要内容的创新驱动评价体系,推动知识产权产品纳入国民经济核算,将知识产权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考核体系。(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国资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版权局)、统计局、林业局、知识产权局按职责分别负责)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原创作品的传播范围不断扩大,传播速度不断加快。公众对于原创版权保护的意识也在不断加强。在2016年,全国作品著作权登记量首次突破200万件。可以看出,在新公布的《“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中,国家相关部门对知识产权行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重视。这也将为数字版权服务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版权家品牌总监黄清华女士说。 

    版权家:发起成立国内首个版权区块链联盟 

    2017年8月18日,版权家、艾瑞咨询、小米科技、美图秀秀、360影视、优米网、TA知识产权与娱乐法团队、杭州拾贝、知金链、安妮股份(股票代码:002235)、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林秀芹女士、知卓资本陶闯先生、华云音乐等13家知名企业及资深专家共同发起成立国内首个版权区块链联盟,成就区块链技术驱动版权保护的重要里程碑。 

    作为发起单位之一,版权家CEO安妮女士在成立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安妮女士认为,区块链技术应用在版权领域开创了互联网时代全新的版权服务模式。而版权区块链联盟作为行业组织,通过吸纳更多行业同仁,共同推动版权产业的快速发展。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