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智付云:做聚合支付,你需要了解这些
时间:2017-08-04 13:24:34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随着移动支付市场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使用支付宝、微信等这种便捷的支付方式来进行支付,但是作为商家,你是否有过这样的困惑,每天不同的顾客总是使用不同的支付方式交易,对账的时候,面对多个账户的收入,你是不是感觉到脑袋都大了?正是因为用户支付场景的多样化,以及需求的多样化和复杂化,需要不同的支付接口和业务逻辑组合来实现,所以随之发展起来了第四方聚合支付服务。
 

    (一)第四方聚合支付服务是什么?

    “第四方聚合支付服务”不具备支付牌照,而是通过聚合多种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银行及其他服务商接口等支付工具的综合支付服务。

    它不进行资金清算,但能够根据商户的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形成支付通道资源优势互补,具有中立性、灵活性、便捷性等特点。简而言之,第三方支付提供的是资金清算通道,而聚合支付提供的是支付基础之上的多种衍生服务。

    智付云平台就是典型的提供第四方聚合支付服务的平台,不进行资金结算,只为企业提供一个专业的纯技术服务,支持多种应用场景,能够接入当前的主流支付方式,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支付解决方案。

    (二)聚合支付是怎样进行“聚合”的?

    很多中小企业的需求是分散的,不同阶段需要不同的服务,每一个有需求的时候再寻找合作必定会浪费很多精力。智付云主要针对这个痛点打造一站式支付解决方案,对接不同的平台,从而实现资源的整合,提高企业的效率,为企业节省时间和成本。

    目前的聚合支付服务商多数都是在以下的几个方面进行“聚合”的:

    (1)支付场景聚合:POS机、SDK、扫码枪等的一站式聚合。

    (2)支付方式聚合: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银联支付、话费支付、公交卡支付等。

    (3)资金到账聚合:多种支付方式一笔到账。

    (4)增值服务聚合:融合支付业务上下游的业务,提供商户贷款、理财、消费分期、会员管理等。
 

     (三)第四方聚合支付的现状?

    当前中国支付市场已形成三者独大的局面,银联掌控刷卡市场,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掌控移动支付市场,除此之外的其他第三方公司都很难再造一个普适性的支付工具。因此,许多持牌机构已经逐渐转化身份,放弃自有品牌,转向做聚合支付,并利用自己的牌照优势与第三方竞争,因此,未来能长久生存的聚合支付,很有可能是第三方支付转型而来。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聚合支付企业总数量目前不少于30家。

    相对于第三方支付市场,聚合支付的优势在于能够在“前端”更便捷的接触到用户,不碰触用户资金,合规成本也更加低廉。而智付云更希望能够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技术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支付解决方案。

    (四)第四方聚合支付的未来?

    包括第三方支付和第四方聚合支付在内的企业普遍开始探寻以支付为延伸的多元化、国际化等新的盈利模式和盈利空间,比如借贷、消费金融、广告业务等。而在具体的衍生战略上,各家呈现多种方式。

    智付云平台则是基于SaaS服务模式的一站式支付解决方案服务商。针对平台商户及线下商超的专业化解决方案,支持主商户及子商户配置不同收款渠道,确保资金流转合法合规,规避二清风险,同时支持分成比例设置,方便快捷统计所有渠道收款、退款金额,大幅降低财务管理成本,从而为商户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解决方案。

    智付云,源于支付,重于服务。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