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国西南的色彩之城-布里斯托
时间:2017-08-01 13:16:18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英国是一个历史文化悠久的国家,数百年来的王朝兴盛和更迭在英伦三岛上的居民身上积淀出一种沉稳而优雅的特质。沉稳却不失灵动,优雅却更享受生活,在对艺术的追求和欣赏上,英国人其实也一直是佼佼者。泰晤士河边除了历久弥坚的大本钟,更有现代化十足的伦敦眼;而在英格兰这片土地上,除了充斥着宫殿教堂、人声喧嚣的伦敦,还有一座宜居指数高居榜首,艺术活动绚烂整个夏天的城市——布里斯托。

    布里斯托市位于英国的西南部,距伦敦约九十分钟车程,是英国西南部高科技、金融、进出口贸易、通讯以及航空业的中心城市。每年到了七八月份,这里就化身成英国的艺术之都,用斑斓的色彩和艺术的热情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目光。

    布里斯托Upfest街头艺术节

    布里斯托的城市标签是“涂鸦之都”, 全世界最著名的涂鸦艺术家,班克斯(Banksy)的家乡就在这里,他被认为是布里斯托的“城市之光”,在布里斯托的街头随处可见他的作品。班克斯喜欢用黑色幽默的方式反对战争、拥护和平、反对种族歧视和恶搞政治人物,他的作品甚至还获得了奥斯卡提名。在布里斯托市中心的主干道Park Street上,班克斯一副名为Well-Hung Lover的涂鸦已经俨然成为了来布里斯托的游客必拍照的景点。
 


    今年已经是布里斯托政府举办的街头艺术节的第九年了,每年的这个时候,来自全世界的艺术家都会来到布里斯托把Nelson Street当成露天艺术馆,他们用一种不同于传统的艺术表现手法告诉我们,艺术并不是高高在上的,它不需要门票,也不需要学费;不用昂贵的颜料,也不用华丽的技巧,它会把作者最朴实真挚的感情用最简单直接的形式展现出来。这些看着有些荒唐滑稽,难登大雅之堂的涂鸦只需要一眼就可以触动你,它们的存在成就了全英最具特色、最有名的布里斯托城市文化。

    布里斯托国际热气球节

    全世界大大小小的热气球节有很多,可是一提到热气球节,大家的第一反应都是布里斯托,在这座城市举办的热气球节究竟有什么样的魅力让全世界的游客都为它倾倒?布里斯托的国际热气球节从1979年开始举办,是全欧洲最大的热气球盛会。到今天,布里斯托热气球节是英国最受欢迎的户外活动之一,节日期间,各种各样色彩斑斓的热气球腾空而起,在布里斯托的上空编织了一副壮丽的景观。
 


    今年的热气球节是从8月10日开始,为期4天,将于8月13日落幕。期间的重头戏就是热气球升空和热气球在傍晚的点灯以及烟火表演。在节日第一天晚上六点的时候,如果天气情况良好,热气球们会排着队缓缓升起,布满Ashton Court高尔夫球场的上空,景象十分壮观。配合着漫天飞舞五颜六色的热气球,主办方还会举行点灯仪式和烟火表演。绚烂的烟花随着音乐升起陨落,点亮整个布里斯托的夜空,令人惊艳。

    布里斯托海港音乐节

    布里斯托的海港音乐节也是它最具代表的城市文化之一。这个节日的起源是布里斯托人为了庆祝这座城市为何如此的完美,适宜居住。听起来真的很狂妄自大,可是真的到过布里斯托的人却不得不为这座城市的美而折服。在海港节期间,布里斯托港口附近步行几公里的区域内,驻扎着好多个舞台,每个舞台都有自己不同的风格,上面的乐队的演出也是不尽相同,从下午到晚上,音乐声此起彼伏。很多布里斯托的当地人都喜欢买一杯啤酒,随性地坐在台阶上,或靠在河岸边,然后沐浴在阳光中欣赏免费的音乐和美丽的景色。
 


    海港音乐节的受欢迎程度丝毫不亚于布里斯托热气球节或者涂鸦节,节日主办方充分利用了布里斯托作为一个港口的地理位置,还会同时举办赛艇比赛、游船活动等。色彩各异的快艇,游船停靠在码头边,成为了布里斯托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河岸上,世界各地美食小摊也竞相招揽客人,从英式炸鱼薯条,到西班牙海鲜饭,还有中餐炒面和泰式咖喱,场面十分热闹,让所有去海港节的游客们都流连忘返。

    在阳光正好的八月,海港音乐节的气息还没散去,大街小巷里Upfest的涂鸦墨迹未干,而布里斯托热气球节即将开始,或站在草坪中央抬头看着热气球缓缓升起,或选择登上色彩缤纷的热气球在高空俯瞰整个城市,相信这种特别的体验将带你从不一样的角度了解布里斯托这座城市,体验英国当地人真实的艺术生活。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