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 正文
水调歌头·十八大以来的五年礼赞
时间:2017-07-31 11:30:02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十八大闭幕,集体①立誓言。责任②担在肩,治党要从严③。克服四大考验④,解决四大危险⑤,两个一百年⑥。夙夜公勤勉,走群众路线⑦。撸袖子,加油干⑧,焕新颜。一个五年过去,弹指一挥间。统筹五位一体⑨,协调四个全面⑩,新发展理念⑾。期盼十九大,再上新台阶。

作品注释:

①是指2012年11月15日上午,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后,中午,习近平与常委们集体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发表讲话。

②是指全党同志的重托,全国各族人民的期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③是指十八届六中全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

④是指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

⑤是指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

⑥是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中国梦的第一个宏伟目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中国梦的第二个宏伟目标。

⑦是指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全党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入点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教育活动重点对象是: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⑧是指出自习近平2017年新年贺词--“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更是我们向未来作出的承诺。

⑨是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八大报告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⑩是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提出,更完整地展现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总体框架。

⑾是指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

(中交四公局 李国生)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