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嗨学网学员谈一建公共科目复习方法
时间:2017-07-11 09:17:03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一级建造师(以下简称“一建”)考试的公共科目包括:工程经济、工程法规和项目管理。相对于实务科目,公共科目的难度较低。因此对于一建考生来说,通过一些复习方法和考试技巧,在公共科目上拿到较高的分数,其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是非常强的。 

    嗨学网一建学员戴超通过嗨学网老师的精心辅导以及自身努力,顺利通过了这三门公共科目的考试。他也认真总结了自身的学习心得和考试经验,希望可以帮助2017年的一建考生。 

    关于三门公共科目的系统学习,戴超强烈推荐嗨学网的视频课程,首先他认为自己看书学习太枯燥,尤其对没有从事过相关工作的考友来说太过抽象,而视频课程中的老师会自己指明重难点,有的放矢,对重难点会讲解清楚,各知识点也会串联起来,考生对整个施工过程的认识和理解也会加深,最后能做到信手拈来,成为体系。课程中的老师已经有了多年的培训和授课经验,会帮你组织起整个课程的架构,这其实帮助学员节省了不少复习时间。 

    经济 

    工程经济只要理解了其中原理,任何题目都难不倒你,也不需要记忆,只需要理解,典型的理科学习方法,用文科思维去学习,必定失败。掌握理解了第一章,你想丢分都很难,难上加难。 财务这章最难,难在与记忆,财务和大家都不熟悉,很多概念需要记忆,如果碰到难于记忆的章节,直接可以选择放弃,但是区别于第一章的是不能有任何一点放弃。 

    工程估价和很多有实际工作经验的人很熟熟悉。但是请记住,理论和实际不同,不要混淆概念,对于有点基础的考生,很好理解。重点要记忆程序和步骤,不能用实际中的方法去考试答题。 

    对于工程经济,复习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顺序来安排,如果没基础的人,一看第一章时间价值就很头疼,建议先学习第三章,然后循序渐进学习第一章。重点在于第一章必须熟练掌握运用。放弃第一章的考生,工程经济绝对不会及格。 

    法规 

    法规重在于理解和熟练运用,而不在于死记硬背。法条原文要掌握其中意思和精髓,因为出题不会出填空题,而是利用法条原文给你出个场景和事件,叫你判断选择。 

    推荐重点:安全法规体系一块;质量法规体系一块;各占总分值的20%左右,甚至在项目管理和实务中也有相应分值,必须重点掌握,熟练运用。 

    管理 

    管理难度其实很小,内容也不多,但绝不可轻视,戴超第一年就是轻视了管理,其它3门都过了,管理差了2分,损失很大。 

    重点掌握项目管理框架体系,必须掌握网络图。重点还是安全管理和质量管理一块内容,还有合同管理一块的程序和时间记忆,必须准确,戴超总结了下,也就30多个。 

    管理知识点很杂很乱,能成体系的也就组织结构那一块,不过知识点不多,一个月的时间足够从头到尾学个几遍。 

    以上就是戴超学员在一建公共科目上的学习心得。他建议2017年的考生,可以在借鉴者这些心得的基础上,通过逐步摸索,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毕竟,最好的复习方法就是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嗨学网也希望通过在课程体系和授课方式上的不断创新,帮助更多的一建考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