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雅达携手上海中行共建“链上中银”
时间:2017-07-03 15:36:56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供应链金融是指以核心客户为依托,在真实贸易背景下,分析和掌控应收账款(质押)、货权质押等业务形态,通过自偿性贸易融资的特性有效监督贸易过程,并运用封闭资金流、掌握还款来源、控制物权等方式,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产品和服务,以解决中小企业营商发展的困境。

    在互联网+时代,大型互联网公司凭借其手中的大数据成为供应链融资的重要渠道,通过信用融资在产业链条中发现信用,一改以往传统方式下,金融机构通过第三方征信、物流或仓储企业提供的数据,印证核心企业的信用、监管融资群体的数据信息。

    而互联网+时代的银行则可以依托巨量的资金资源,牢牢把控资金的上游,通过互联网金融“1+N”模式,表面倾向于服务“N”,实际是协助核心客户建立起该产业完整稳定的生态链体系,根据核心企业与中小微企业之间的交易记录、贸易流水,对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同时,在物联网等大数据的支撑下,通过供应链金融服务,利用银行信用增强商业信用,促进了企业融资和商业交易活动的有效开展。

    互联网金融正刺激着银行由传统“点对点”的开发客户和单纯依靠抵押、质押的贷款模式向客户信息的整合及分析转变。供应链金融不仅能满足这一需求,还将催生纯信用以外等多种创新的贷款模式。

    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实现了银行线上供应链金融业务操作管理的电子化,替代手工台账操作方式、传统人工授信审批模式。作为一个业务总线,将核心系统、信贷管理系统、贸易融资系统串接起来,抽取相关信息,进而完成它们之间的耦合风险控制,成为实质意义上的线上供应链金融业务操作和管理的电子系统平台。

    由信雅达友田公司和上海中行共同建设并已正式上线的上海中行“链上中银”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是银行机构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的一个经典案例。作为全新在线融资渠道,“链上中银”采用更加安全可靠的“网银Key+密码”双重身份验证,并实现了四个“全面“,即全流程线上操作,全中国供应商融资,全免费供应商平台,全方位财务报表美化。不仅满足客户核心需求,还能让融资更便捷、轻松、高效,真正体现了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的核心价值所在。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