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找不到路?来,戴上亚米级智能导航AR眼镜装个酷
时间:2017-06-21 13:31:06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我觉得它影响深远,我对它兴奋得想大叫。”苹果CEO蒂姆·库克最近这句对AR技术的批语,让AR控们又燃了。而苹果将把AR置入iOS 11的决定也成为无数人预言行业加速成熟的重要证据。 


    正如库克所说,“我们也无法预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正是如今AR与多种技术的融合,才催生了更多的可能性。

    没错!找不到路了,请戴上你的AR眼镜;想玩Pokemon Go了,放下你的手机,来,戴上你的AR眼镜。

    当AR与精准定位技术碰撞,我想,尖叫的可不止是库克。

    一个典型的AR系统结构由虚拟场景生成单元、透射式显示器、头部跟踪设备和交互设备构成。透射式显示器采集真实场景的视频或者图像,传入后台的处理单元对其进行分析和重构,而头部跟踪设备则负责采集数据来分析虚拟场景和真实场景的相对位置,实现坐标系的对齐并进行虚拟场景的融合计算,再由交互设备采集外部控制信号,实现对虚实结合场景的交互操作,并将系统融合后的信息实时显示在头盔显示器中。

    由此可见,定位技术本身就是经典AR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而精准定位技术的成熟更是让AR能将虚拟与现实相融合的特点进一步发挥到极致,从而让真正的商业应用进一步成为可能。

    “更精准的定位可以让AR技术不断走进人们的生活。举个例子,传统导航在最后100米时可能就蒙圈了,而语音又很难描述那些小街小巷的走法,这时候一台植入精准定位功能的AR眼镜就显得很方便。”深圳鼎界科技的创始人兼CEO栾林林表示,技术的融合是为了去解决各种尚未被满足的需求,“在技术没有产生之前,人们可能没意识到自己还能在一些事情上这么方便,而现在就可以了。戴上我们的AR眼镜,寻找周边的商场、店铺,直达目的地,比起听语音找路方便多了。”

    而在精准定位技术的加持下,一些传统的AR应用也能得到升级,有了一个轻量化的拥有精准定位功能的AR眼镜,再去玩Pokemon Go的话,谁还会傻乎乎地端着手机去跑来跑去?除了一些简单的操作,双手立马就解放啦,这对于酷爱LBS游戏的达人来说绝对是一大福音!

    而栾林林口中的这款支持亚米级北斗卫星智能导航的AR眼镜,就是鼎界的Magic Glass,因为在内部集成了千寻位置的亚米级定位服务,一副眼镜儿也可以实现基于RTD(Real Time Differential)技术的差分定位,依托千寻遍布全国的北斗地基增强站,Magic Glass可通过互联网接受7x24小时的高可用差分播发服务,无缝漫游地接受亚米级精度位置纠偏。这样一来,原先几十米的定位误差就可缩减到亚米级,难怪可以实现快速导航的应用。

    精准定位技术赋予Magic Glass的独特的使用场景也帮助它在更要求效率的工业领域中打开了空间。比如,在快递业或仓储业等需要整理、搬运的场景中,工人戴上Magic Glass,就能通过识别包裹上的二维码或文字,更高效地判定目标,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在野外作业场景中,佩戴Magic Glass的工作人员可快速判断作业目标,并通过语音搜索调用数据,配合双手进行操作,不仅避免了各种查找与翻阅,还可随时应对突发情况。据介绍,鼎界已在电力巡检和远程维修方面获得了不少意向客户。

    也许更多人都读出了库克的失声尖叫,却并没有看到他的实用主义,这位苹果CEO其实在采访中明确以宜家举例,谈到了AR技术的革新也会成为企业客户开展更多业务的新基础。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