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付融宝:互金专项整治确认延期 各网贷平台进展不一
时间:2017-06-14 16:40:40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据财新报道,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或延期一年,后经媒体调查核实,互金专项整治延期属实,根据“时间服从质量”原则,至少延期半年。合规“大限”的延期到来,给了不少网贷平台更多的时间进行合规部署。 


    原定于今年3月完成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到目前为止已经进行了一年有余,包括对P2P网贷、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第三方支付等多个领域进行整治。网贷的合规整治是互金专项整治中最受人关注的部分,虽然整改进度有所延迟,但其成效依然颇为显著。

    专项整治工作包括四个阶段:摸底排查、清理整顿、督查和评估、验收和总结。据调查,目前全国范围内各地的推进速度不一,并未按照原计划时间表推进,基本上已经事实性延后了。谈及延期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由于互金平台数量较多,工作量较大;另一方面,整改期内行业内不断出现新的事物和情况需要进行合规定性,为应对这些“新事物”、“新情况”,行业的监管细则一直在不断完善。财新相关报道称:在今年6月底各地金融局或金融办完成分类处置后,还留有12个月供整改类平台继续向合规转型。

    2017年是网贷行业监管落地的一年,强监管给不少平台带来了合规的压力,行业的马太效应开始显现,经过多轮洗牌,已有不少实力不足的平台退出竞争。目前来看,平台必须完成的合规动作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大额标的整改、信息披露和银行存管。在大额标的整改上,原先以大额标业务为主的平台则纷纷转型,上线符合限额需求的新产品,但业务转型需要一定时间,大额标的踪影还未完全销声匿迹。在信息披露方面,多家网贷平台积极响应政策要求,在信息披露方面不断调整,提升平台自身的规范性和透明度。银行存管目前仍是不少平台合规最大的一只“拦路虎”,据网贷之家最新数据显示,仍有近八成平台未完成存管。

    互金专项整治的延期,给了一些仍未完成合规动作的平台喘息的时机,让它们有更多时间完成整改。而对于已经完成这三项合规动作的的互金平台而言,快速稳健发展则成为下一个目标。以网贷平台付融宝为例,作为行业优质平台,在资产端方面很早便开始转型小额分散,2015年中期就开始技术积累和转型,借助大数据风控、量化模型、机器深度学习、智能投顾等技术,全面转向小额分散的资产端开发。信息披露上,按照国家要求不断跟进,将公司信息、产品信息、经营信息、投资信息等重要数据置于网站首页醒目位置。付融宝是最早一批完成银行存管的平台,2016年12月便正式上线了银行直接存管系统,并于今年4月将老客户彻底迁移至存管账户,确保每位用户都能实现银行资金存管。付融宝运营负责人表示,目前平台正着力打造成长链金融科技生态圈,结合大数据风控、人工智能、机器深度学习等技术,逐步完善消费金融场景的布局。

    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的延期,在业内人士看来是一项利好:考虑到行业的实际情况而延期,可以看出监管部门是在呵护行业健康长远发展。对于投资人而言,在合规期内,建议选择主动合规的平台。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