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孚白皎宇:工作与带娃 选择更好的自己
时间:2017-06-12 10:59:26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2017年6月12日,上海】工作与带娃是职场妈妈们的永恒话题:职业上升期敢要孩子么?管孩子是否可以成为职业女性的加分项?升学竞争重压下如何引导孩子?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举办的2017 ELLE active女性盛会上,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中国区总裁白皎宇分享了她成为母亲以来一路走过的职场路,以及如何成就的职场与家庭的平衡之道。


  图: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中国区总裁白皎宇(中)出席2017 ELLE active女性盛会。

    体会“心花怒放” 生娃越早越好

    “女儿出生时,我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了‘心花怒放’四个字的含义”。白皎宇表示,经常会有年轻的同事或是朋友向她请教职场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她总是说“有条件的话,越早越好”,但不管在哪个职场阶段,她认为,成为母亲都是一个非常值得的选择。

    虽然有了孩子之后,职场妈妈必然面临更多时间分配上的挑战,但白皎宇将其视为积极变化的动因。“同事告诉我,做了母亲以后,当我和每一个人讲话的时候,都会不自觉地一直保持微笑。这是因为宝宝出生后,我和她对话的时候都是笑着的,这样的一个习惯逐渐变成了一个人生的习惯,也为职场的发展带来不可思议的正能量。”她认为面对养育孩子的过程中的各种挑战,如果都能以积极的视角来面对,也会促使女性不断地自我成长和进步。

    在忙碌的职业经理人生涯里,她始终坚持亲自带女儿,“我热爱我的工作,不仅是因为想要为女儿打造最好的教育产品,同时也希望在自我成长上成为孩子的榜样。”白皎宇坦言,女儿给了她很多课程产品设计上的灵感和动力,在英孚教育工作的十多年时间里,凭借女儿带给她的灵感, 她带领着团队打造了广受家长欢迎的英孚青少儿英语课程,也不断超越着世俗眼中中国女性在外企中的“职业天花板”,一路成为青少儿产品线的中国区总裁。


    图: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中国区总裁白皎宇谈如何成就的职场与家庭的平衡之道。

    事业与家庭:平衡是一种选择

    白皎宇在英孚的十二年时间,既是女儿6岁到17岁的教育关键期,也是英孚青少儿英语在中国快速发展的黄金期,挑战不可谓不大。她表示,事业和家庭如何平衡,这取决于你自己的选择。所谓的平衡,是一种动态的选择,而不是一种一成不变的状态,有的时候事业优先,有的时候家庭的事情更重要。个人在做出选择的时候,要有清晰的自我认知,我追求的幸福生活到底是什么?她用个人的经验为现场观众提供了思考的角度。

    一是在孩子的初生期,很多女性常在家庭关系中犯的一个错误是把百分之二百的精力都花在了孩子的身上。其实,家庭关系里面,夫妻关系是第一位,亲子关系是第二位,此时处理好夫妻关系才是最好的平衡。

    二是不放弃追求个人的成长。很多人都说,生了女孩要富养,但白皎宇认为,这种富养要更偏重在精神上而非物质上的富足。“我在孩子一岁的时候,选择去读了MBA为自己的职场充电;在女儿快到青春期的时候,我又开始学习心理学,学习和年轻人对话。在女儿克服一个个课业难关的时候,我也和她一直在精神上陪伴、鼓励着她”。

    三是人生的意义由你的目标来决定。白皎宇的职业选择以“有趣”为目标,这种趣味性不仅体现在工作环境和周围同事身上,还需要贯穿在家庭、事业、行业发展的几大生活圈,只有有趣的事情才能让一个人在变化和挑战中长久地保持热情和向前的动力。

    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成为最好的那个自己,这是一种难得的选择和智慧。

    因材施教 父母要会Hold住自己

    正处于小升初考的热议期,长期和大量家长进行沟通交流的白皎宇也在现场分享了“因材施教,不做焦虑家长”的心得。“现在社会上,有一种现象,在考试和升学的压力下,父母普遍显得非常焦虑,孩子的学习压力也非常大,排满了各种培训班和竞赛,我的观点是,在压力面前,作为成年人父母来讲,要对自己的孩子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我的孩子有什么样的特点?不要逼孩子做做不到的事。”

    丰富的社会资源,为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多种的可能性,如果你的孩子可以一直当“A+”学霸,那我们就继续挑战他,但如果尝试后发现不行,家长就要有一个平常的心态。中国家长喜欢帮孩子“补短板”,而西方的家长恰恰只是帮助孩子重点培养孩子的个性优势和自信心。白皎宇认为,从职场发展反观教育培养,“是不是那些1%的学霸在未来职场上一定是最优秀的?其实未必。职场上对每个职位都有不同的能力要求,我们希望团队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孩子的每一个特点都值得去尊重,他也会因为自己的闪光点去努力。”

    作为父母,一定要学会自己Hold住自己,根据自己孩子的特点,提供多种教育资源平台供其尝试和选择。在陪伴女儿经历了幼升小、小升初、初升高、高中升大学这些阶段后,她特别自豪的是仍和女儿保持着亲密无间,“我们像闺蜜一样地相处,可以无话不谈,这是我为人父母最大的成功。”

    今年的ELLE active女性盛会以“Women Up!我选择更好的自己”为主题,并开设“Family Up”的分会场,甫田网首席执行官宋巧燕、设计师廖晓玲、Google中国销售副总裁林妤真一起探讨话题。作为一个17岁孩子的母亲,加上教育行业的背景,白皎宇的分享引起了在场嘉宾和听众们的强烈共鸣。

    关于英孚教育

    英孚教育成立于1965年,是一家全球教育培训公司,以“教育,让世界无界”为企业使命。英孚在全球各地有诸多学校和办事处,并拥有优质在线英语学习基地Englishlive。英孚主要致力于语言培训、出国留学游学、旅游、学位课程和文化交流等项目。英孚教育致力于长足扎根中国市场,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语言培训服务提供商。自1988年以来,英孚已经支持服务六届奥运会,包括即将要举办的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英孚还发布了全球英语熟练度报告(www.ef.com/epi),该报告打破了地域限制,在全球范围内测试了不同国家成人的英语能力。

    关于ELLE active

    ELLE active是专属致力于都市女性提升自我和社交的全球盛会,她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70年在法国举行的女性大会,旨在为女性在家庭与社会中的地位发声。2012年,ELLE active女性盛会再次开启,聚焦职业女性的关注热点,致力于帮助杰出女性发掘自身潜力、发挥自我能量,实现自我目标,促进女性事业及生活的平衡与发展。此后亮相于法国、加拿大、日本、西班牙、南非、中国台湾……五年来,ELLE active在全球重要城市已经形成一种被追捧的风尚——时尚态度的优雅表达、职场灵感的热情碰撞,她成了女性最为期待的年度聚会之一。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