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财务人必看:“最严发票令”下企业报销应对技巧
时间:2017-06-09 16:38:02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税务大数据时代,再也不能粗放开票!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16号文中明确指出: 

        未填写购贷方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增值税普票不得作为税收凭证; 

        销售方开具增值税发票时,发票内容应按照际销售情况如实开具,不得根据购买方要求填开与实际交易不符的内容。

    第一条,规范了发票填写开具的标准,却增加了税务会计、费用会计及费用报销人员的工作内容。

    而第二条内容原文中还指出:销售方开具发票时,通过销售平台系统与增值税发票税控系统后台对接,导入相关信息开票的,系统导入的开票数据内容应与实际交易相符,如不相符应及时修改完善销售平台系统。

    这透露出一个重大信号——过去笼统的开票行为将一去不复返,全电子化的税务大数据时代即将来临!

    企业费用越来越透明,报销越来越困难

    营改增、金税三期、电子发票等政策推广力度的加大,意味企业开具的增值税发票数据将会进入国家税务电子底账系统,每一笔花费都能够通过发票流被追踪联查。

    而随着企业财务系统信息化技术的进步,企业财务管理不断突破时空界限,触点可由总部到子公司,由内部延伸至外部,已不再是“雾里花,水中月”,不再需要高昂的管理成本。

    税务局和企业之间的数据壁垒最终会被打破,实现无缝对接。在这种背景下,随意开具办公室用品类目发票入账行为即将成为历史,企业费用越来越精细透明,报销也越来越困难。

    从企业运营效率来看,业务人员如收到了没有带明细的发票,需要不断沟通、换票,才能顺利完成费用报销,否则发票就要作废,直接导致工作效率低下,财务人员与业务人员冲突不断,甚至导致专用发票无法抵扣。

    从企业内控角度来看,费用支出不透明,容易埋下纳税调增等税收风险。

    而身为财务人员不仅要执行财务部日常工作内容,还要时刻提高风险意识,人累心更累。

    “最严发票令”下的企业报销应对技巧

    作为财务人的好朋友,小易以易快报的实践经验,告诉大家如何做好新政来袭时的准备及应对工作!

    1.告知全员完整企业开票信息

    如何记住这么冗长的纳税人识别号?  

    在易快报里,可通过当面出示或者线上一键复制的方式,给销货方展示本公司的开票信息,无需专门背诵,省事又省力。


    2.强调按真实花费开票

    员工用没有明细的办公用品发票报销怎么办?财务人员不仅要向业务人员强调按真实花费开、收发票,并尽可能注上消费明细,还要明细账务处理时的费用科目,增加科目核算项,加强对费用报销带来的风险控制。

    易快报可一键导入第三方消费,员工无需费力回忆明细,财务人员审批时也能对消费明细一目了然,降低在报销规范上的沟通成本,审批效率提高了,使报销做到真正的更透明、更便捷!

    通过易快报自定义多级消费类型功能,你可在差旅消费类型下,建立火车、飞机、轮船等二级消费类型,要有多详细就有多详细,迅速实现财务的精细化管理。

    随着电子发票的广泛应用,财务人员负担也越来越多:电子发票重复报销从何查起?

    易快报电子化发票报销,可扫描导入全国增值税发票和电子发票信息,免去发票验真、查重之忧,自动识别税率,价税分离,让报销有据可依,省事又省力。

    报销处理工作完成后,繁琐的誊抄记账工作更是个大头。

    易快报ERP插件,可将报销单一键生成总账凭证,并且在易快报里自定义的消费类型可匹配会计科目,自定义单据字段也能对应辅助核算项目,及时准确的完成月底结账工作,连出报表也变得so easy!


    3.一起进入电子化报销时代吧!

    移动办公和电子发票浪潮的兴起,推动了企业财务管理信息化进程,而易快报也一直在为推动行业进步坚持不懈地努力,希望能让企业的费控管理更加合规、透明、高效,真正做到省钱、省事。

    在过去两年里,我们为企业带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全新电子化报销方式,打通订购-报销-支付-记账全流程,实现全电子化的数据联通。截止至2017年03月31日,有超过8.5万家的企业用户在使用易快报,而我们也因为这8.5万+的时代先行企业,在企业报销领域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

    我们真诚地希望,您的加入,能够让这个电子化报销时代来的更快。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