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财经   国内财经   财经观察   消费指南      理财资讯   财经视频   股票信息   专家点评      投资策略   基金动态   业界声音      证券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集合计划试点展开千亿企业年金有望年内入市
时间:2011-04-27 15:37:21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首页    我来说两句()

 陈良表示,预计到“十二五”末期,企业年金市场资金规模将突破5000亿元。未来随着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积累的增加,监管部门迫切需要研究保值增值的合理投资运营办法。“虽然政策还没有出台,但各界呼声和趋势都是比较明显的。”他指出,截至2010年底,我国五项社会保险资金累计结余达23000多亿元,还没有启动“入市”。23000亿元中有15000亿元是养老保险基金,而15000亿元中有12000亿元是企业职工的养老保险基金,这12000亿元是更加需要投资运营的部分。有关部门正抓紧研究具体的实施办法,争取使这块资金有更好的投资保值渠道。

  陈良指出,企业年金集合计划是解决中小企业建立企业年金难的有效办法,今年将按照《企业年金基金管理办法》确定的原则,对相关办法进行完善,逐步推行企业年金集合计划试点。为体现公平,所有的企业年金受托人都应该有机会参与试点,让大家都积累经验,促进有序竞争,再根据市场需求和机构表现,适当增加集合计划的数量。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司司长陈良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未来整个社保类资金,包括养老金一定会寻找合适方式和资本市场成功实现对接。《企业年金基金管理办法》5月1日起施行,今年最多可有超过1000亿元企业年金进入股市。年金管理机构关注的企业集合计划试点工作将在今年内全面展开。
 

关键字:企业,年金,亿元,集合,资金,计划,基金,办法,养老保险,市场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