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频道 > 装修 > 装修学堂 > 正文
专家支招:教你如何选择时尚橱柜七要点
时间:2011-01-22 16: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家居首页    我来说两句()

    橱柜作为家庭装修中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部分,作为外行,有七个选择要点十分重要。

  (一) 品牌

  橱柜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进入中国,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形成了庞大的产业市场,各地橱柜品牌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产品品质参差不齐。

  韩丽作为亚洲最大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配套服务于一体的橱柜产业中心,以其对厨房文化的独到见解,以及对品质和工艺的孜孜以求,享誉国内外。先后获得“全国工商联橱柜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 “中国橱柜行业十大品牌”、 “二十年最具品牌价值奖”、“中国橱柜行业设计金奖”、“中国橱柜行业出口十强企业”、 “广东省著名商标”、“中国环境标志产品”等荣誉称号,成为整体厨房行业的标志性品牌。

  (二)健康与环保

  目前橱柜行业的环保标志是由国家环保总局授权的绿色认证的中国环境标志,也称“十环标志”,这是目前国内最高标准的绿色环保认证,也是我国唯一由政府颁布的最高权威环保产品标志。

  业内专家指出,E1、E0级标准是根据人造板中游离甲醛含量来划分的,橱柜的生产是一个系统工程,板材只是加工中用到的一种基材,很多因素都会影响环保品质,比如还要使用封边粘胶、门板烤漆等,甲醛广泛存在于这些原料中。而加工工艺、企业的设计水平等都会影响橱柜的环保性能。

  就环保橱柜问题,全国工商联橱柜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佛山市韩丽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文权在接受时报媒体采访时表示,橱柜的生产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在这个过程中很多因素都会影响其环保品质,板材只是橱柜加工过程中用到的基材之一,因此,并不是用了E1、E0级板材的橱柜就达到环保标准。同时,加工工艺也是决定橱柜是否环保的因素。这对橱柜企业提出很高的要求,也需要更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熟练的工人作为保障,不是一般小企业能做到的。

  (三)外观

  橱柜的设计风格应与家庭的设计风格相一致,特别是与餐厅、客厅等相连通的部分的风格要一致。具体而言,就在色彩、材料、造型等方面要与餐厅、客厅等相融合、相呼应。比如色彩上,如果整个家庭设计以暖色调为主,则整体厨房的色彩也应选暖色调;造型方面,如果整体风格是轻松活泼,则厨房的风格也可相对灵活,线、面也可以多一些变化。另外,在设计橱柜时,还要考虑橱柜上是否需要额外的装饰和个性化设计,空间布局是否需要改变,依据厨房的照明情况决定是否要安装灯具,以及如果家中有小孩是否需要考虑橱柜的安全性能等。

  (四)风格

  橱柜的田园风格大量使用实木面板和部件,展现精致的木工技艺,让你犹如进入了乡村别墅一般。充分展现休闲性,推崇自然,最能满足珍视家庭温馨感觉的人士。橱柜的现代风格大多使用防火板或是烤漆的门板,满足了来去匆匆不愿花太多时间打理的这部分人的需要,需要明快是最大的特点与魅力。 橱柜的经典风格,一款柚木的拉手或是一段出自名师的线条的细节中透出对品质的执著,揉和了对传统的尊重及对现代生活的热爱。橱柜的前卫风格多以金属与玻璃的组合,强烈的色彩对比,不单纯是对时尚的追求,更是以积极的姿态展现自我的风采,标新立异是这种风格的最大特点。

  韩丽橱柜以设计为智慧亮点,高薪聘请国内外顶级家具产品设计专家,在公司内部组建专业的产品研发、设计中心,依托专业设计软件,将新古典主意、田园风格、简约主义、雅致主义的家居潮流趋势,通过产品淋漓演绎,使韩丽橱柜更加合适东方家庭对精致产品的完美追求。

  (五)板材质量

  优质橱柜门板平直,门板之间缝隙均匀,门板边缘外观整洁,没有胶水和其他污渍遗留。

  看板材质量,封边要细腻、光滑、手感好,横平竖直,接头精细,涂胶均匀。像欧派、韩丽这些品牌产品会用直线封边机一次完成封边、断头、修边、倒角、抛光等工序,压贴封边的压力稳定,且用电子开料锯通过电脑输入加工尺寸,由电脑控制选料尺寸精度,设备性能稳定开出的板尺寸精度非常高,公差单位在微米,而且板边不存在崩边的现象,质量稳定。

  然而作坊小厂板材的质量完全取决于师傅的手艺和工作状态。小厂是用刷子涂胶,人工压贴封边,用壁纸刀来修边,用手动抛光鸡来抛光,由于压力不均匀,很多地方不牢固,将来容易起鼓开胶,而且用胶不环保,散发有害气体。小厂用小型手动开料锯,甚至是用木工开料锯搭一个简便的操作台,用这种简陋设备开出的板尺寸误差大,往往在1毫米以上,而且经常会出现崩边和抽屉的滑轨现象,这也是影响橱柜质量的重要部分。小厂由于孔位和抽屉板尺寸配合上出现误差,会出现抽屉拉动不顺畅或左右松动的状况,抽屉缝隙是否均匀也要注重。

  另外,消费者在选购橱柜时还须留意板材的厚度。目前市场上有16毫米、18毫米等厚度规格的板材,厚度不同成本相差很大,仅此一项18毫米厚的比16毫米厚板材成本高出7%.18毫米厚板材做出的橱柜使用寿 命等能延长一倍以上,保证门板不变形,保护台面不开裂。消费者看样品时一定要认真了解材料的构成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五)人性化设计

  人性化设计把橱柜的时尚性推向了极致。目前橱柜行业内橱柜的人性化设计详述如下:

  1、防蟑静音封边:使用防蟑静音封边的柜体,柜门关闭时冲击力得以缓解,消除噪音,防止蟑螂等虫进入,有没有防蟑封边的成本相差3%.还要查看台面板、门板、箱体和密封条、防撞条是否经机器膜压处理,是否正反两面一封压制而成。密封条封闭不严会造成油烟、灰尘、昆虫进入。

  2、金属柔性架构:如果您家的橱柜台面产生断裂,那么至少有95%的可能发生在水盆、灶台的开口处。而这种金属柔性架构使用的是轨道和锁卡的独特连接方式,根本不受开孔的影响,稳固的金属托架使台面受力均匀,不容易断裂,全方位地保护台面。更棒的是,它不用胶粘,完全不用担心有甲醛释放,非常环保。

  3、双装饰贴面后背板:别小看在箱体外包上一层后背板,它可以避免板材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封住甲醛的出口,还可以实现内外一致的防潮效果。

  4、防撞条铝前连接带:水池柜正面安装增强型带防撞条铝前连接带,使柜门关闭时与柜体的冲击力得到缓冲,消除关门噪音,还能起到更好的加固和承重作用,特别适合超宽箱体。

  5、抽屉防滑垫:在抽屉的底板处加上一层防滑垫,可以避免因为抽屉推拉造成抽屉内物品滑动产生噪音,既保护了抽屉底板,又易于清洁。

  6、台面明有储水沟暗有沥水沟:可以保护柜体,防止水流到门板上,延长了橱柜的使用寿命。

  7、安全锁:抽屉在关闭时会自动加锁,可以防止小孩子接触到容易造成伤害的器具。

  8、玻璃门框防震防尘密封带:在铝框玻璃门的内侧加装上防震防尘的密封带,这样玻璃门在受到剧烈撞击时,受力得到缓冲,不容易破碎,而且玻璃内侧也不容易进灰尘。

  9、抽屉护栏及分隔架:这种1/2抽屉很流行,可是直接摆放物品容易前后晃动,如果在抽屉屉帮处加装上护栏和分隔架,那么就可以大大增加盛放物品的容量,而且无论放入多少瓶瓶罐罐,在抽屉内它们都可以各司其位,不会颠倒破碎。

  10、可推拉砧板:一般橱柜的洗涤区和料理区都有一定距离,洗完菜往往要盛在容器里拿到切菜的区域,很麻烦。如果在水槽区域加装上这样的可推拉式的砧板就方便多了,洗好的菜可以直接切削,不要的部分还可以顺手放进旁边的垃圾桶内。

  11、抽拉餐台:既可作为简洁的早餐台,又可以作为烹饪操作的料理台,用折叠式轨道将餐台收藏在柜体里,就是一个抽屉的外观,很节省空间。

  韩丽橱柜把卓尔不凡的原创设计理念巧妙地融入人体工程学原理,以科技为产品持续注入“人性化”的生命力,演绎着富有世界风情的实用的橱柜产品。

  (六)五金配件

  连接整体厨房每个部分的五金配件直接影响着橱柜的质量和使用寿命。因此,在订购整体厨房时,应当注意考察五金配件的性能。尤其是国外品牌的整体厨房,它所采用的配件也多是原装进口或参照国外标准定制的,因此市民更要考虑其更换的方便性。最好在订购整体厨房时多买一些配套的五金配件,方便损坏时可更换。

  韩丽橱柜的产品的选材熔百家于一炉,甄选全阻尼高端抽屉导轨、国内唯一引进最前沿背板锁扣、优质加厚基材、纯不锈钢铝钛合金超重轴承等等优质精美的五金配件,恰到好处地彰显了韩丽产品的高端品质定位。

  (七)售后服务

  对任何一件产品来讲,特别是大的产品,售后服务很重要。消费者在订购橱柜时一定要问清楚产品保修等问题。有些消费者确实不注意产品的质保维修,其实橱柜的质保维修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明该品牌的可信度,但这其中也会有陷阱。橱柜的质保维修,除了保修年数外,服务内容也有差别。

  打个比方,一些像欧派、韩丽这样的大品牌比较注重服务内容。如某大品牌提出的“质保5年”是指“免费质保五年”,即在五年当中,不论产品出现任何问题,售后服务人员将在24或48小时之内上门免费解决,之后终身负责维修。而另一品牌的质保五年则指的是五金件等易耗品在五年之内免费维修更换,而另外一些如柜体开裂等终身维修。此外,一些品牌还会将每年的3-4月份定为服务月,主动上门为老客户进行橱柜的清洁和修理工作。而一些小品牌的服务内容则大大缩水,“质保十年”也可能并非免费质保,保的部位也很有限。橱柜质保维修包括哪些内容,哪些项目收费,哪些不收费等,消费者须留意。

关键字:橱柜,抽屉,产品,可以,品牌,设计,风格,环保,板材,韩丽,厨房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