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频道 > 设计 > 家居风水 > 正文
家居风水 告诉你许多有关玄关的风水小秘密
时间:2011-01-22 15:37:39    来源:    浏览次数:    家居首页    我来说两句()

  玄关在佛教中被称为入道之门。佛经云:?玄关大启,正眼流通。?而在住宅结构中,玄关则特指居所的外门,是进出房屋的必经之地,是亚洲传统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

  

  玄关是住宅内核最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可说是住宅的咽喉地带,它给予进入者的感觉相当与人与人之间的第一印象。据心理学分析,第一印象通常产生于前七秒,而这与进入住宅内部审视、玄关调整气息的时间基本相同。在西方,玄关就代表家庭的金钱运,对宅运吉凶具有决定性的影响。

  玄关是从大门进入客厅的缓冲区域,让运动的进入者静气敛神,同时是引气入屋必经之道,因此它的布置好坏可直接影响住宅的风水。

  中国的传统大宅院入门之处均设有大型玄关,而现代都市的住宅普遍面积狭窄,若再设置传统的大型玄关,则明显会感觉空间局促,难以滕挪。所以折衷的办法是用玻璃屏风来作间隔,这样既可防止外气从大门直冲入客厅,同时也可令狭窄的玄关不显得太逼仄。

  玄关的化煞防泄作用,玄关最大的风水作用是可用来化解屋外直冲大门的煞气。

  风水学所说的煞,分形煞及气煞两种。并非是所谓怪力乱神的东西,其实就是恶型,与围棋里的恶型是同理的。往者无不希望居所双目企及是山清水秀、养眼舒适的一派美好景象。如果出现恶型,令人感觉压抑别扭,那就需要运用风水上的办法加以弥补,玄关就是住宅化解外煞的重要部位。

  设立玄关可以缓冲形煞,风水学上,形煞是有形的凶相,主要有如下几种情形:

  刀煞,也叫尖角冲射:即门口正对附近建筑物的转角或尖角,如同一个楔子,打进住宅中心,令住户犹如为利刃直指,觉得百般难以忍受,心情极为压抑。

  暗箭伤胸:住宅正对的大路或街巷呈一条直线,向房中冲来,则住宅向外发展的气势为其所阻断,形成路冲,也叫街巷直冲。

  斜路直冲:住宅在低位,要承受大路从高为直扑而来的巨大压力,犹如滔滔洪水拾级而下,势大力沉,直冲入屋,令居者无法阻挡。

关键字:玄关,大门,住宅,风水,进入,如果,化解,来说,阳台,形成,感觉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