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频道 > 装修 > 装修学堂 > 正文
随意居装饰执行总裁朱辉:生态家,完美诠释低碳家居
时间:2011-01-22 16: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家居首页    我来说两句()

    随意居是参加首届潇湘晨报品质生活家装节的“元老”之一,之后的每一届,随意居必定参加,并且必定拿出最出色的品质来参加,这是其当时的初衷,也是其始终坚守的“黄金法则”。

    如今的潇湘晨报品质生活家装节,已然成为长沙高品质家装市场的一个品牌,一个口碑,正是因为有着众多肩负责任感的企业参与,我们有理由相信,一届将比一届好!

     记者:6月5日的首场业主见面会上,随意居的展位特别打眼,那一片绿色的“竹林”,让业主们记忆深刻。随意居那天的表现如何?你是否满意呢?

    朱辉:我一整天都在现场,随意居的业务洽谈区几乎没有空座位。组委会规定的活动结束时间是傍晚6点,但是一直到7点半,我们的洽谈区都还有业主在与设计师洽谈。我对当天的效果与成绩非常满意。

    记者:这样的效果跟随意居提出的“生态家”理念肯定是分不开的。而且,我们观察到,随意居在首场业主见面会上推出的“生态大礼包”,吸引了众多业主驻足品评。请你详细谈谈“生态家”在低碳上的具体表现。

    朱辉:“生态家”理念是随意居在去年提出来的。生态家的提出深受日本生态装修的影响,日本的房屋装修在吊顶、地面、空气等处理上生态标准很高,节能意识极强。于是,随意居在长沙成立了专门的生态家项目组,开始了生态装修的研发与推广。生态家装的核心是运用新科技、新材料、新能源等,来协调人工环境和自然环境之间的关系,从而实现家装的节能、节材、节水。

    生态家的低碳表现重点体现在家装选材与施工工艺上。随意居有自己的产品研发中心,通过科研技术确保产品的低碳、环保。目前运用到生态家装中的有能够持久散发负氧离子、吸附室内空气异味的“空气宝”,和真正做到零甲醛释放的腻子粉。这两种产品都是随意居自己研发的专利产品,也是本次品质家装节业主见面会上免费送给签约业主的“低碳大礼包”。除此之外,随意居与华润涂料共同研发的祛甲醛专业墙漆,也在生态家装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款产品早已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和业主的一致好评。

    在工艺上我们采用了颠覆传统胶水粘合工艺的丽晶钢工艺。这种工艺可彻底解决胶黏剂发黑、长霉、脱落和漏水的现象,从而使业主家装的牢固性、易清洁性、健康性等得到很大程度上的保障。

    另外,随意居率先引入的德国霍尼韦尔净水系统等高科技产品,又为生态家装的实现提供了高科技的支持。

 

   十年将装修费用“还”给业主

 

   记者:低碳家装的概念已逐渐深入人心,但消费者普遍有着低碳家装价格高的心理,请问随意居是如何解决的?

   朱辉:首先,随意居的市场定位是中高端,更多地注重品质,不玩价格游戏。其次,我们将承诺,随意居打造的低碳家装,能在十年或是十几年内将装修费用“还”给业主。这个“还”,是通过低碳家装长久节能、节水省下的钱来还。例如,现在一个普通家庭一年的电费是600至800元,低碳家装能让他家每年减少至少一半的电费。而节电只是低碳家装的一个方面,其他方面带来的实惠也是有数字作保证的。长此以往,十几年后将装修费用“还”给业主的说法绝对不是夸夸其谈。

   随意居的生态家目前处于第一阶段,今后将朝着成品化、集成化的生态精装方向发展,通过自主材料研发、工艺研发等,使生态家装的低碳、环保指数达到更高层次,为广大业主带来更大的实惠。

   记者:生态装修在设计风格上是否会做调整?

   朱辉:生态家在设计上倡导的是将生态理念融入到家装中的每一个细节,同时充分考虑业主的个性需求,而不受装修风格的限制。也就是说不管是欧式、中式还是田园,都可以充分展现生态家的魅力。

   随意居的设计师都是经过了生态家系统的技术培训的,他们能合理掌握家装的生态细节设计,又能灵活的结合各种风格。

   我认为做装修设计最关键的是要在室内装修中,成功的体现房屋主人的兴趣爱好、品位修养等元素。因此,我会鼓励设计师从自己的立场出发,设计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从而理解个性需求在业主心中的重要性。这种方式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国际设计中心将一举多得

 

    记者:6月11日,随意居国际设计中心盛大开业,今天似乎还能依稀嗅到开业当天的喜庆味。国际设计中心作为随意居的又一重大突破,它将发挥着怎样的作用?对于随意居又有着怎样的意义?

    朱辉:随意居国际设计中心挖掘的是高端客户群,提供的是高品位的生活方式。国际设计中心最大的突破便是首创逆推式跨界设计,这种模式是以12年内随意居数万套的装修经验为基础的,通过与开发商的深层跨界合作,将装修经验中提炼的业主对户型设计的要求等人居消费理念,反馈给开发商,起到协助开发商有效选址及进行建筑设计的作用。这将为后期的室内设计与装修带来更多便利,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装修成本。

    但国际设计中心更重要的一个角色是:湖南省第一个国际化建筑装饰设计师孵化基地。国际设计中心将世界上最先进的设计理念、装饰材料等引进湖南地区,将使湖南的建筑装饰水平尽快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为湖南的消费者打造出国际设计品质;同时,国际设计师交流平台又为国际大型设计公司提供了细化的设计理念、湖湘文化的具体元素等。而随意居在其中,必将受益匪浅,更快地提升高度。因此,国际设计中心爆发的将是一举多得的力量。 

 

    随意居模式

 

    对于“随意居”这个品牌来说,认识了随意居装饰其实只是了解了它的一部分而已。

    殊不知,随意居已然成长为“随意居集团”;殊不知,近两年长沙家装市场上的两匹“套餐”黑马:百度集成家装和288集成家装均是随意居的一分子。而近期高调亮相的随意居国际设计中心,则使随意居的市场定位布局更为明朗化。

    “这是随意居独特的多品牌运营模式。”朱辉笑称。她口中的“独特”,记者完全认同。不是同一个品牌分档次定位的独特,这样的方式在家装界比比皆是;而是以多品牌的形式,每个品牌代表着一种清晰定位,并且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家装界少有的成功典型,这难道不是一种独特?

    1999年,建成当时湖南省内规模最大的材料展厅;2001年,与省建筑装饰协会联合开发出自助式家庭装修软件;2002年,成立省内首个家装研发机构--随意居大师设计会所;2004年,向长沙城市房屋装饰装修协会交纳了五十万保证金,扩大理赔范围,开创了售后新时代……

    我们姑且把随意居的种种创新统称为“随意居模式”。相信这种模式终将影响全国。

 

    一杯香浓咖啡,一位知性女人

 

    高档优雅的会所,柔和浪漫的灯光,清新舒缓的音乐。此情此景,与记者眼前的女人搭配得浑然天成。淡淡的裸妆,经典的黑白配衣着,朱辉不是那种惊艳的女人,但绝对是一位知性的女人,或许有一种气场与生俱来。

    她的微笑示意记者无需拘谨,全当是随意的友人细语;随后的一杯咖啡,也迅速让记者融入她的生活情调中。喝咖啡时,她没有加糖,她说,她喜欢咖啡淡淡的苦味。记者猜测她爱的应该是那丝苦感中回味的香浓,恰如她爱工作忙碌中的某种快乐。

    她是员工眼中饱含亲和力的“辉姐”, 同事眼中几乎一心扑在工作上的“笨女人”,业界以严谨出名的管理者。她的严谨源自法律专业毕业的背景与在随意居从会计做起的履历,凡事有条有理、有根有据的习惯,成就了她工作上的有条不紊,也铸就了她人生的顺理成章。

    交谈中,记者意外得知她有着佛教的信仰,她告诉记者,她的法号叫“广福居士”。

    佛教的禅学是一种非凡的智慧,其哲学是非常规的,其思维是逆向性的。这些特点,在这位热衷禅学的女人身上似乎都能找到。

    2008年,当长沙家装市场还在为金融海啸的到来惊惶无措时,新上线的百度和288两家集成家装却以平价优势在阴霾中大获丰收。这两种经济型家装的最初创始者便是朱辉。正是她的淡定与悟性,随意居完成了逆市中的华丽飞扬
 

关键字:随意,家装,生态,设计,业主,国际,装修,记者,中心,朱辉,一个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