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频道 > 设计 > 行业人物 > 正文
张钧:“观望”难掩需求 未来将进入品牌企业特色年
时间:2011-01-22 15:38:18    来源:    浏览次数:    家居首页    我来说两句()

业之峰装饰公司董事长张钧接受搜狐家居记者专访
 

  今年的整个家装行业的发展呈现出一种曲线形状,首先经历了是市场平稳期,年初很多装饰企业拥有了一定量的客户资源储备,对于上游房地产行业的理想化跟进又让众多家装企业表现出了极大的乐观,而随着楼市宏观调控政策的不断出台,市场观望情绪加重,装修需求量出现的减弱,家装行业也进入低迷状态。

  然而任何市场环境之下,总有佼佼者,业之峰的年度销售业绩在逆市中依然保持了稳定的增长。业之峰装饰公司董事长张钧认为,做足前期的工作和规划,总会有回报。

  时间:2010.12.16

  地点:业之峰装饰公司

  嘉宾:业之峰装饰公司董事长 张钧

  主持人:李捷

  全国布局 逆市中业绩稳步增涨30%

  【主持人】:2010年业之峰的整体业绩如何?

  【张钧】:我们在2010年,业绩非常不错,大概达到30%以上的增长。

  【主持人】:很多家居企业都表示今年整体市场比较清淡,您认为哪些原因使得业之峰的业绩得以逆势上涨?

  【张钧】:我们是全国性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北京公司的增长针对其它地区是不多的,这证明了一线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是房地产调控的重灾区,我们跟其他企业一样,北京公司业绩增长在全国看是偏少的。从全国来看,因为我们在二三线城市20多个城市里面都有直营公司,这些城市里面房地产新政有影响,但并不是特主流;所以,依照全国的盘面化解了一地的风险,相对来讲我们日子好过一点。

  从全国来看,七八月之前业绩一直特别好,增长都是在50%以上,后来受到调控影响,增长率开始下降。2010年,我们在全国服务了一万多客户,受上游调控趋势的波动还是有影响。而且现在是淡季,毕 竟是交房少了,通货膨胀之下,很多人心理上有一些观望,消费情绪滞缓,造成整体业绩量增长的回落。

  保障房大量入市 中低端市场值得关注  

  【主持人】:对于刚才提到的两点,您个人感觉在整个市场整个行业相比往年来说有什么样新的特点?

  【张钧】:在2009年金融危机的时候,大家以为市场会特不好,结果却特别好;2010年,都以为金融危机过去了,所有人都以为会很好,上半年是这样的,但是下半年完全变样了,从火爆变低落,这个是市场的整个趋势。

  另外,在北京商品房数量确实减少,经济适用房、两限房、福利房这个也在增多,这个势头又逼迫了整个家装行业,全行业内现在就业之峰和阔达两家还没做套餐,剩下公司全有套餐。市场交房量减少,中高端比例的房子下降,福利房、旧房比例上升,市场格局有了这样的变化。我们也在研究明年针对大量的两限房产品出现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应对。

  观望情绪难掩市场需求

  【主持人】:您个人感觉,来自于消费者这一层面他们对于家装的需求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有哪些新的要求?

  【张钧】:这个真的不是很规律,暂缓观望情绪是有一定的浓厚,但整个市场跟金融危机时候不一样,有三、四个月基本停滞,大家都捂紧钱袋子不消费;而这个像一个慢性病,每个人都有一些担忧, 但是消费还是存在的,只不过增长和市场总量还是在回落。

  就如同股市缩水,房子未来预期看不清楚,购买政策等等把一些泡沫消耗掉以后,必然会使整个市场形势受到影响,个别公司可能不一定感觉到,业之峰做规模的全国性公司可以感觉到这种规律的存在 。


  【主持人】:2010即将过去,新的一年正好又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元年,针对目前市场现状,业之峰对这种“慢性病”会下什么样的“药方”?

  【张钧】:应该从几点思考:首先,绝对不能像金融危机那样过度反应,金融危机那一年包括我们也有一点在发展上规划上都采取了过于稳健甚至有所缩减的态度,真正市场好的时候显得过于保守,不能过于害怕缩减。第二,作为企业本身也不宜过分扩张,应该保持冷静理智的匀速运动。接下来,把企业的特色做得更好更突出才是最重要的。

  比如对于业之峰来说,我们一直坚持打环保牌,对外是讲环保,对内就是谈服务,业之峰打造服务战略,这种服务也包括一站式购齐特色的风格汇家居,能够给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把这个服务打造 好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使得环保概念更清晰,把我们的客户群做得更扎实,把自己的事做得更的更有特点,修炼内功,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这样的话经济形势及时有所不利也不会带来太大困扰, 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一个积极往前推进的主张,把每件事做好,加强内功,做足特点,搞好服务,家装行业就能做好。这是我的观点。

  市场占有率低才有机会做大做强

  从“特色”入手将是未来行业发展趋势

  【主持人】:现在很多卖场也开始注重内部的装修中心业务,还有其他的一些领域也有陆续涉足家装行业的现象,未来势必会加剧竞争,对于这个行业来讲,您个人感觉未来的发展脉络如何,怎么应对接下来的市场竞争?

  【张钧】: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我想打造自己清晰的定位,一个是客户定位,一个是品牌特征都是必备的。对业之峰而言,就是要在中国环保家装领跑者这一块做足文章,修炼内功服务做好,开店扩张 的同时,一些来自后方和满意度客户性价比等系统做好推进。要我说,面对眼下的市场也没必要那么悲观,因为中国市场太大了,一万亿的市场,装修行业内业之峰、包括目前市场上任何一家企业业不 过占比千分之一点几,占有率非常低,越是这样我们越有机会做得更大。

关键字:我们,企业,市场,这个,服务,家装,一个,行业,张钧,全国,主持人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