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频道 > 时尚家饰 > 正文
龙头企业准备上市 家居建材业欲突破瓶颈
时间:2011-04-27 10:32:35    来源:    浏览次数:    家居首页    我来说两句()

 

  有了政府力量的参与,卫浴业上市潮风生水起

  企业上市必须过的三道关:环保达标、管理提升、持续盈利。尤其是上市之后的业绩公布,之前企业最隐秘的盈利问题都将阳光化,这些都是摆在计划融资上市企业面前的难题。

  然而在市场经济的环境下,任何产业、任何企业要想快速发展,都必须充分重视资本市场的作用。已经走在要么冲破资金瓶颈再上平台,要么“被收购”十字路口的卫浴企业,上市融资意愿尤其强烈。福建泉州地区的申鹭达、辉煌水暖、溪石股份和九牧集团等10家企业开始步入转型之路。

  至于为何要实行股份制改造,他们给出的答案是:“企业在取得一定成功后应该交给社会,让社会的资金和股东参与进来。”政府力量的参与是潜在的助推力,泉州所辖的南安市已启动企业改制上市工程,颁布各项优惠政策,并排出了力推企业上市的具体时间表。在未来3-5年内,该地区必定会有更多的卫浴企业加入上市行列,在资本市场展开新一轮的博弈。

  屡屡在各届中国建筑贸易博览会上展露风采的欧路莎、英皇卫浴等诸多卫浴企业也在酝酿着上市计划,继明星代言,跨领域品牌经营之后,或将掀起另一股上市风潮。在数量庞大的中国卫浴企业中,有几家能够巧借资本的力量发展壮大,又有几家有能力完成“鲤鱼跳龙门”式精彩一跃?实在是不得而知。总之,资本操演着行业洗牌,你这家公司到底是想借助资本实现商业价值,还是想圈钱套现走人,在递交“成绩单”之前很难绕过去。

 资本市场和企业的融合,助推企业高速发展

  企业上市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一是快速募集资金告别“头寸短缺”的难题;二是名利双收,既提高了公司的知名度又提升了品牌;三是可以快速实现公司扩张。

  前不久,好百年、华源轩等家具商场及家具业企业传出了进军资本市场的消息,大富豪家具、金盛家居等企业也已做好管理规范和上市前期的演练,从而成为企业发力改制上市另一引擎。据了解,2010年,我国家居业总产值已突破1万亿元,首次超过了汽车产业。

  目前,我国大批家具业企业正处于做大做强的关键阶段,滚动式发展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庞大的资金需求。因此,上市已成为家具业企业实现产业升级,突破当前困境的首选之路。

  资料显示,我国上规模的家具企业达8万家,虽然品牌众多,但消费者熟悉的知名品牌却寥寥无几。这些企业目前的现状是,大部分中小企业仍处在制造工厂模式,原创设计少,抄袭成分多,且销售渠道大部分控制在经销商手中,稍有风吹草动,企业就会趴下。

  在资本的推动下,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这是摆在家具业企业面前的不争的事实。因此,追求规模成为今天以及将来家具业企业的主攻方向。事实上,企业越大其抗击市场风险的能力就越强,若率先挤上上市列车,既快速实现扩张和规范经营,又能避免“被洗牌”。

  选择好的顾问机构,达成希望的重要环节

  目前,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同福易家丽、月星家居等龙头企业,已分别启动资本运作计划,上市日期虽然有待时日,但开始进入倒计时已无悬念。在上述这些龙头企业中,红星美凯龙拥有外资背景,资金运作和扩张能力业内首屈一指;其他几位大腕居然之家、同福易家丽、月星家居业在内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样响当当,但以自有资金为主。

  同福易家丽2011年起进入辅导期,如果一切顺利,经过三年的“打磨”,预计2013年上半年可顺利登录中小板市场。上市前选择好的顾问机构或排队等待批准,这将是快速达成希望的一个重要环节。同福易家丽总裁办公室主任陆汝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单纯靠以前的自身积累、滚动式发展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庞大的资金需求,在这个层面上就必须插上资本的翅膀,以最快的速度实现扩张。因此,上市是家居企业突破当前困境的首选之路。

  同福易家丽董事长陈萍、总裁任福民高举本土品牌的旗帜,以优秀企业家特有的眼光和魄力确立了规模发展、连锁经营、强强合作、共同繁荣的企业发展目标,成功实现了两年开设一个商场打响一个品牌的跨越,年均增幅超过30%以上。

关键字:企业,上市,资本,家具,资金,卫浴,实现,发展,市场,品牌,易家丽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