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财经   国内财经   财经观察   消费指南      理财资讯   财经视频   股票信息   专家点评      投资策略   基金动态   业界声音      证券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 > 股票市场 > 正文
早盘农林牧渔涨幅居前 东方海洋涨10.03%
时间:2011-04-14 10:43:35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首页    我来说两句()

  A股市场早上开盘后,弱势震荡,大盘蓝筹强于中小市值股票。沪指开盘3049.67点,深成指开盘13119.48点。截止10:20,沪指报3041.27点,跌0.30%,成交492.6亿元;深成指报12991.6点,跌0.84%,成交333.5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据媒体报道,随着地震、海啸、核辐射危害的显现,日本农产品对中国等国外市场的依赖性越来越大。近期,中国企业接到的日本订单大幅增长,部分企业订单同比增长10倍左右。受此消息提振,农林牧渔板块早盘强势崛起,东方海洋(002086,股吧)涨10.03%。国务院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转变发展模式主要举措,而高品质特殊钢是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主要基础材料,因此国家“十二五”规划已将特殊钢产业列为大力培养扶植产业,2011年钢铁行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受此影响,钢铁延续近期强劲走势,济南钢铁涨10.13%。目前,有消息称发改委将上调部分地区电价。借此,电力行业早盘走势较强,ST梅雁涨4.90%,位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金融行业、供水供气和石油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酒店旅游和房地产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5名,骑墙的4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50%。中原证券表示,虽然股指联创反弹新高,但两市的成交量则持续萎缩,说明在3000点上方投资者观望情绪依然较重。从资金面来看,4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超过9千亿,不排除存宽准备金率再次上调的可能,其他回收流动性的措施也有可能陆续出台。进入二季度以后,沪深两地市场的融资以及再融资步伐显著加快,如果未来融资力度不加节制,A股市场可能遭受较大的影响。在当前宏观经济持续紧缩的大环境下、通胀预期坚定回落之前,宏观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不大。当前的宏观环境并不支持A股市场持续上扬,上证综指前期高点3186点可能面临较大的压力。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关键字:市场,行业,大盘,产业,今日,可能,融资,板块,钢铁,当前,持续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