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频道 > 流行服饰 > 潮流时装 > 正文
穿成女战士 军旅风搭配指南
时间:2011-01-28 15:22:22    来源:    浏览次数:    时尚首页    我来说两句()

  导语:相比于秋冬季的时尚军装,这个春天,想要把军装穿得既不失潮流又不死板,搭配就是最为重要的一环了。毕竟,任你有多爱军装,也不会想把自己变成一个让人敬而远之的“女战士”。

时尚界的军装风似乎从未停止
时尚界的军装风似乎从未停止

  无可否认,几乎所有的女人都对军事一窍不通,甚至毫无兴趣,但这并不妨碍她们对于充满了军事色彩的时装的狂热。从贴满职业标签的军装风衣、标本式的迷彩图案,到宫廷式复古的拿破仑双排扣、冷峻低调的军装夹克,再到去年风靡T台的“飞行员服”,年复一年,时尚界的军装风似乎从未停止。

强势大女人风潮的流行
强势大女人风潮的流行

  得益于强势大女人风潮与中性风格的流行,英气中又透着野性的军装风得以“常青”,只不过,为了能让这一身军装符合女人们越发挑剔的眼光,每一季设计师都得挖空了心思,从面料、颜色等诸多设计细节中去寻找新的突破。

  暧昧。没错!设计师正试图让军装风格的时装更多一点暧昧的味道——你能看见军装风的影子,却又不敢那么笃定。襟章、金属扣装饰物、多拉链、排扣、多袋口、粗腰带……这一季,设计师们不仅将这些军装风格的设计元素排列组合、演绎变形,还一改以往硬邦邦、清一色卡其色的面孔,引入了沙色、奶油色等柔软的颜色,面料则多见一些乡村感觉的亚麻,皮革,水洗皮革,棉布,帆布等。

实用的夹克自然是军装风格的主打单品
实用的夹克自然是军装风格的主打单品

  军装风格,实用的夹克自然是主打单品。在今年1月号的《Vogue》杂志美国版中,超模卡莎·斯图拉斯 (Kasia Struss)就独爱军装夹克,将巴宝莉·珀松 (Burberry Prorsum) 、马克·雅可布 (Marc Jacobs) 、LV等品牌2010年春夏新款中的这一单品穿出了不同的味道。比如,LV有点儿孩子气, Balmain带着浓浓的摇滚味儿, Jean Paul Gaultier玩的是性感情调,而Chloe则坚持更原始的简洁硬朗感。

这个春天军装马甲将会大热
这个春天军装马甲将会大热

  如果说在军装主题的时尚舞台上,夹克是每一季都推陈出新的单品,那么军装马甲就是这个春夏的新兴面孔。不管是因为它的随意与轻巧更适合这个季节,还是受到了“新型制服”、“90涅槃”之类的潮流趋势的影响。总之,身为流行风向标的品牌秀场告诉我们:这个春天,军装马甲将会大热。

Sportmax这一季的双层马甲少了一丝军装的严谨,却多了几分休闲
Sportmax这一季的双层马甲少了一丝军装的严谨,却多了几分休闲

  与Max Mara 同宗同源的意大利时尚品牌Sportmax这一季的双层马甲就相当讨巧,少了一丝军装的严谨,却多了几分休闲,仅此一件单品就可以搭配出整体的层次感;Alexander Wang则索性让马甲与夹克嫁接,你很难说这到底是缺了袖子的夹克,还是改良版的军装马甲;Kenzo则选择了将军装马甲与腰带相搭配,让比例更修长,造型也更时尚。或许,正是在这些单品的演绎下,你才会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女人不爱红装,爱军装。说到底,她们爱的还是那隐藏在硬朗中性风格之下,若有似无的淡淡女人味罢了。

关键字:马甲,夹克,风格,时尚,这个,单品,女人,设计师,搭配,流行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