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深度阅读 > 正文
走近搜索引擎国家队“人民搜索”
时间:2011-01-03 16:08:38    来源: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2010年4月,以人民网为班底,联合中科院研发力量,人民搜索研发团队正式组建;6月20日,人民搜索测试版上线;12月20日,人民搜索新闻搜索1.0版上线


  人民搜索每位员工名片的背面,都赫然印刷着“为人民服务”五个字


  人民搜索致力于做有公信力的搜索,提供真实、客观的信息;做有价值的搜索,提供实用、有益的信息;做健康的搜索,提供绿色、环保的信息


  下午6点,北京泰达时代中心1号楼5层,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的会议室里,一场业务研讨正在激烈进行。


  总经理邓亚萍同执行副总经理宫玉国、董事会秘书郭一澎坐在桌边。这位昔日的乒乓球世界冠军,此时显然不愿过多打断同事们的发言,而是冷静地聆听着大家关于公司业务方向的激辩,不时点点头,在本子上写下几笔。


  这一天是12月21日,人民搜索新闻搜索1.0版上线的第二天。此时的京城,不少人已经奔走在回家的路上,但在人民搜索1300平方米的工作平台上,看不到任何结束工作的迹象。墙上,“12·20新闻搜索1.0版上线誓师大会”的横幅依然醒目。


  “在世界各国纷纷将互联网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今天,在谷歌等互联网巨头称雄全球的今天,在国外企业主导信息产业规则制定权的今天,在商业搜索引擎追逐利益良莠不齐的今天,我们必须抢占搜索引擎这一产业制高点,举起搜索引擎这一信息海洋中的灯塔,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利器维护国家权益,给4.2亿中国网民提供绿色安全的互联网环境。”


  12月20日,人民日报社社长张研农在上线仪式上所讲的这段话,是人民搜索团队肩头沉甸甸的使命所在。


  正是这种特殊的使命,让这支新生的“搜索引擎国家队”吸引了来自公众、业界、媒体的诸多目光。

关键字:搜索,人民,我们,搜索引擎,信息,公司,邓亚萍,研发,上线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