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频道 > 装修 > 装修学堂 > 正文
日常厨房生活几个细节伴你健康生活
时间:2011-01-22 16: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家居首页    我来说两句()

 

 

    边拧阀闸边做菜

  大多数人都是一边拧开液化气罐的阀闸,一边忙着做菜,根本没有考虑到为液化气罐的阀闸清洁一下。正确的做法是:选一块手帕大小的厚布罩在液化气罐的阀闸上,并定期更换或清洗消毒罩布,这样在做菜时手就不会直接触摸到气罐阀闸。

  餐具买回即用

  碗、碟、筷等餐具,一般都是经过多次加工、装运、出售,会有不少细菌。所以,餐具买回家后,不能简单洗洗, 
应放入锅内用盐水煮沸消毒后方可使用。

  餐具随意搁置

  不少人在做菜做饭时习惯将餐具随意搁置,比如:将锅铲、饭勺的整个把柄盖入锅内,热水瓶塞随手乱丢等,这些不卫生的习惯,给细菌的浸染、滋生创造了条件。

  刀板拿来就用

  菜板、菜刀每天需要晒、洗、烫。然而,生活中有的人只用抹布一擦了事,这样做很不卫生。

  筷子只用不换

  在一日三餐中,筷子很容易受到细菌的浸染,尤其是长年不换的筷子,更容易让感冒、胃病等疾病在家人中循环传染。因此,筷子应每日烫洗,定期更换。另外,存放筷子的笼子或盒子也要注意清洁。

关键字:餐具,筷子,液化气,细菌,不少,这样,消毒,习惯,容易,只用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