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频道 > 装修 > 装修学堂 > 正文
厨房装修须警惕 抽油烟机切勿随意安装
时间:2011-01-22 16: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家居首页    我来说两句()

 

 

    吸油烟机安装位置、高度及出风管的走向的选择好坏,可以直观的影响吸油烟机的吸油烟效果。要获得较好的吸油烟效果,安装时可以参照以下标准:

  1、吸油烟机应安装在燃气灶具中心点正上方位置上,其底平面与燃气灶具之间的距离应在650mm—750mm范围内。

  2、尽量不要把吸油烟机安装在门窗等空气对流较强的位置附近,以免影响吸油烟效果。

  3、出风管不宜太长,最好不要超过2米,而且尽量减少折弯,避免多个90度折弯,否则会影响吸油烟效果。

  油烟机安装警惕产品自身重量

  专家表示,一些电器如吸油烟机、电视等如果安装不规范,确实会造成除漏电外的安全隐患。规范安装最重要,为了安全起见,赶紧动手逐个房间排查一下吧。

  烟机须直接固定于墙面,吸油烟机的正规安装方法是用膨胀螺栓水平地将吸油烟机固定在混凝土或砖墙墙面上,不能直接固定在非承重墙墙面上,更不能固定在橱柜上。已经固定在橱柜上的吸油烟机必须拆下重新安装。另外,安装膨胀管时,管孔与钻孔的配合一定要密切,严禁钻孔过大膨胀管松动,造成机器跌落;吸油烟机需单独安装时必须将随机附件里的止动板安装到位,防止机器脱落。

  卫生间使用燃气热水器的住户对于安装上没有特殊要求,只要固定牢靠,并按照其正规的使用方法使用即可。如果安装大型的电热水器必须要使用膨胀螺栓并用随机附带的专用金属支架进行固定,不能直接悬挂于吊顶或龙骨之上。

  另外,安装时使用的螺栓最好用加长的,避免热水器直接固定于瓷砖或瓷砖与主墙体之间的空间里,长期使用后容易产生松动或脱落。安装前需检查固定膨胀螺栓部位的瓷砖是否空鼓,避免因瓷砖下的水泥空鼓造成螺栓松动。太阳能热水器的室外太阳能设备必须用专门的固定件固定于房顶或楼顶,并定期进行检查。

  空心轻体墙进行加固处理的方式有两种:一是采用水泥砂浆(含石子)将需固定的空心处填实,等干透后用膨胀螺栓固定电器固定架;二是将墙体打穿使用加长螺栓杆将电器固定架固定在整个墙体上。此外,您可以通过检查底座与墙体或顶固定是否牢固以及架子之间的连接和滑轨的安全性来检查电器移动架及摇摆等架子的安全。

关键字:固定,安装,油烟机,膨胀,使用,直接,电器,检查,墙体,瓷砖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