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财经   国内财经   财经观察   消费指南      理财资讯   财经视频   股票信息   专家点评      投资策略   基金动态   业界声音      证券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知识产权局第六次举办开放日活动 田力普等出席
时间:2011-04-26 16: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首页    我来说两句()
  4月26日,时值第十一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百余位来自全国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专利发明人和权利人代表应邀走进国家知识产权局,参加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的开放日活动。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副局长贺化、杨铁军出席活动。副局长鲍红在开放日仪式上致辞。


  从2006年至今,这已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第六次举办面向全社会的开放日活动,旨在向全社会传播知识产权知识和理念。

  鲍红首先在开放日仪式上致辞。她说,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提高到3.3件的量化指标首次列入了“十二五”规划目标,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指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建设创新型国家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努力为发明人提供优质服务,并与大家一道同心协力,为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田力普为最新一批获得专利授权的发明人和权利人代表现场签发专利证书并合影留念。贺化揭晓了“2010年度百件优秀中国专利”的评选结果。杨铁军启动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历时近两年自主研发的专利检索与服务系统。

  活动现场,昭示着科技创新的进展与方向,并凸显知识产权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联度的百项优秀专利引起了到场来宾的极大关注。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智能化专利检索与服务系统,为专利审查员和社会公众提供全方位的专利检索服务意义重大。此外,百余名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审查员作为志愿者为来宾提供一对一的周到服务,不时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关键字:专利,知识产权,国家,活动,开放,发明,局长,社会,检索,提供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