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财经   国内财经   财经观察   消费指南      理财资讯   财经视频   股票信息   专家点评      投资策略   基金动态   业界声音      证券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 > 专家点评 > 正文
库存稳步下降 钢价继续上涨
时间:2011-04-12 10:51:28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首页    我来说两句()

关键因素一:钢价继续上涨,期现价差本周扩大,估算毛利改善

国内钢价本周继续上涨并带动估算毛利开始改善。虽然并不十分令人放心,但前期的确在好转的需求目前正逐步从拉动钢材消费量转化至钢价上。近期期货价格持续上涨并带动期现价差扩大,也反映了市场对旺季钢价恢复的信心。综合各方面情况来看,钢价在短期继续上涨应该是大概率事件。1 今年需求的启动相对以往在时间与力度上均有所放缓。但从趋势上来看,4 月需求继续好转的概率依然很大;2 钢价止跌企稳时间并不长,前期下跌已经部分释放了前期需求不力积累的风险;3 估算毛利依然处于低位,制约了钢价的下行空间。www.microbell.com(迈博汇金)

关键因素二:矿石价格本周小幅上涨

本周矿石价格小幅上涨,进口矿涨幅大于国内矿。矿石钢价的联动性仍然维持紧密。总体而言,矿石已经基本不可能重复前几年单边上涨的走势。这一方面源于钢铁行业估算毛利水平已经处于历史低位甚至负值,成本对钢价的挤压空间有限,另一方面矿石高盈利吸引新增产能的加速扩大,后期矿石供需将进一步得到缓解。但特殊的供给结构使得矿石钢价的联动性依然存在,短期指望矿石价格出现大幅下跌难度较大。

关键因素三:社会库存继续稳定下降,处于下降周期

 

社会库存本周下降2.22%,其中长材下降2.95%,板材下降1.38%,季节性需求的恢复带动长材库存降幅持续大于板材。虽然今年需求启动偏晚,但预计社会库存在5 月之前一直会处于例行的下降通道。当前的库存绝对水平与前几年不可同日而语,因此,预计当库存下降一段时间后即会继续带来钢价的上涨。

投资建议:

关注长材品种、具备业绩优势及一定弹性的公司。

在钢价上涨带动行业盈利底部恢复的情况下,依然建议关注长材占比较高的弹性品种,如八一钢铁与华菱钢铁,而具备业绩优势的宝钢股份与业绩保障与成长性并行的新兴铸管也同样值得关注。

关键字:上涨,下降,需求,继续,本周,库存,带动,价格,依然,毛利,估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