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财经   国内财经   财经观察   消费指南      理财资讯   财经视频   股票信息   专家点评      投资策略   基金动态   业界声音      证券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 > 板块聚焦 > 正文
日称民间航海家驶入钓鱼岛或有中国政府支持|钓鱼岛|中国|日本
时间:2013-08-06 13:58:39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首页    我来说两句()

  【日本《产经新闻》8月5日报道】题:中国探险家侵入尖阁领海(记者矢板明夫发自北京)

  日前,中国著名海洋探险家翟墨驾驶帆船侵入日本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领海。他事后在微博上透露,此行对尖阁海域的风力、洋流等进行了考察,并在4日早晨启程返回厦门。中国探险家侵入尖阁领海尚属首次,可能是中国政府宣示尖阁诸岛主权的一种新手法。

  翟墨的微博等资料显示,帆船是7月30日从山东省海域出发的。8月3日下午4点半左右,他在微博中称“已进入钓鱼岛10海里”,已侵入日本领海。随后,翟墨上传尖阁诸岛的照片,并配发评论称这是“世界最美的岛,最难登上的岛”。

  他还发微博称,帆船在距尖阁诸岛3海里处被多艘海上保安厅舰船阻拦,随即在附近海域对洋流等进行了考察,4日早上6时返航。

  其微博被大量转发。不少人称赞他是“民族英雄”,并不断有人谴责阻拦帆船的海上保安厅是“侵略者”。

  扬言夺回尖阁的中国团体“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在官网上透露,中国海警局的船只向翟墨提供了无线上网服务。

  翟墨是山东人,2007年1月至2009年8月完成环球航海,成为首位驾驶无动力帆船完成环球航海的中国人。他还是知名画家,备受大学生等年轻人欢迎。

  迄今为止,中国政府一直不准国内民间人士靠近尖阁诸岛,所以翟墨很可能是在获得中国政府批准后侵入日本领海的。这被认为是有意试探日本和国际社会的反应。

  今年春季,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暗示,他们未来可能和海军在尖阁海域开展调查。一名北京的反日活动家称:“此次帆船调查可能是在为正式调查做准备。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