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财经   国内财经   财经观察   消费指南      理财资讯   财经视频   股票信息   专家点评      投资策略   基金动态   业界声音      证券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基金 > 投资策略 > 正文
南方大范围高温下周有望缓解|高温|南方|最高气温
时间:2013-08-06 13:58:36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首页    我来说两句()
8月6日08时-20时高温橙色预警 8月6日08时-20时高温橙色预警
8月6日-8日“副高”控制高温天气持续 8月6日-8日“副高”控制高温天气持续
省会级城市最高气温预报 省会级城市最高气温预报

  中国气象视频网8月6日讯 自7月以来,我国南方多地持续遭受高温天气炙烤。而进入8月以来,高温不但没有缓和的趋势,反而“变本加厉”地疯狂进攻。截至今日,中央气象台已连续13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今天白天,深陷热浪之中的南方地区还将迎来今年以来最强劲的高温。预计南方大范围的高温天气未来一周都要持续,12日以后才有望缓解。

  昨天,高温的表现就已经非常强势。14时,35℃以上高温天气覆盖的面积约104万平方公里,接近8月4日(57万平方公里)的两倍,是8月3日(13万平方公里)的8倍;超过37℃的高温范围(37万)也明显增大。15时,浙江奉化、余姚、慈溪,江西永新,四川古蔺等地的气温均超过41℃。四川叙永更是直闯42℃。火辣的阳光直射大地,个中滋味已经远非一个“热”字所能形容。

  今天,全国的高温态势将更为严峻,南方地区也将迎来今年以来最强劲的高温天气。全国范围上,山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湖南、江西、浙江、上海、福建、广西中北部、广东中北部、四川东部、重庆、贵州东部和北部、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都被高温所垄断;高温强度上,37℃以上的高温范围明显扩大,河南、上海、江苏、安徽、湖北、重庆、浙江、江西、湖南、福建等地无一幸免,超过40℃的区域也较前日明显增加,浙江中北部、安徽南部、福建中部、江西中部、湖南东部和北部、湖北东南部和重庆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都有可能“中招”。

  南方省会级城市中,最抢眼的当属湖南长沙和浙江杭州。长沙37天连续高温已是省会级城市中连续高温最长纪录保持者,未来一周都将刷新自己的纪录,继当地7月高温天“大满贯”后,8月上旬仍将继续实现高温天“大满贯”;杭州昨日最高气温达40.2℃,为当地8月历史上第二次气温升上40℃(原仅有2003年8月1日,40.3℃),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有望持续上40℃,连续2或3天最高气温在40℃以上的情况将是当地8月历史上首次。

  在副热带高压的持续控制之下,预计南方大范围的高温天气未来一周都要持续,高温时间将延续整个8月上旬,可能要到12日以后,高温范围和强度才有望缓解。(崔丽丽)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