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财经   国内财经   财经观察   消费指南      理财资讯   财经视频   股票信息   专家点评      投资策略   基金动态   业界声音      证券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消费指南 > 正文
卫生部近期将开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清理整顿活动
时间:2010-12-11 17:35:42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首页    我来说两句()
卫生部新闻办主任邓海华主持本次发布会。摄影 中国网王锐 
卫生部新闻办主任邓海华主持本次发布会。摄影 中国网王锐

  卫生部今天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卫生工作“十一五”成就,中国网现场直播。

  发布会上卫生部新闻办主任邓海华回答了关于王贝整形死亡事件的相关问题。邓海华说:“卫生部对王贝接受整形手术后死亡一事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湖北省卫生厅调查核实有关情况。目前,湖北省卫生厅已经会同武汉市卫生局对事件进行了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的结果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邓海华介绍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医疗保健需求的不断增加,医疗整形美容行业也得到了不断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有几十万人接受各类医疗整形美容手术。当前,医疗整形美容工作也有服务资源分布不均、机构良莠不齐、存在不正当竞争、医疗事故频发等突出问题,卫生部门对医疗整形美容行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不大,在个别地方监管工作薄弱。

  为了规范医疗美容服务,促进医疗美容事业的健康发展,维护就医者的合法权益,卫生部于2001年制定下发了《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并于2002年5月1日开始实施。《办法》对美容医疗机构的设置登记、执业人员资格、执业规则等均进行了详细的规定。此后,卫生部在2002年对1994年制订的美容医疗机构的基本标准进行了修订,规范了美容医疗机构的准入门槛。2009年,卫生部制定下发了《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将医疗美容技术进行分级管理,明确了各类别医疗机构可以实施的美容手术范围。2010年11月5日卫生部召开了中国医疗整形美容行业监管工作座谈会,马晓伟副部长对当前整形美容行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尽快制定《医疗整形美容行业发展规划纲要》;二是完善和落实医疗整形美容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三是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做好行业监管工作;四是充分利用现有医药资源,加大整形美容的人才培养和产品的开发力度。

  邓海华介绍说,12月8日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同志到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调研,再次强调要高度重视医学美容管理工作,规范医疗美容服务,促进医疗美容事业健康发展,维护就医者的合法权益。卫生部计划近期在全国开展一次针对医疗美容服务的专项清理整顿活动,依法严厉打击医疗美容服务中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