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财经   国内财经   财经观察   消费指南      理财资讯   财经视频   股票信息   专家点评      投资策略   基金动态   业界声音      证券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经 > 产业要闻 > 正文
美国财政不让美元贬值油价是第一大考验
时间:2011-04-27 16:33:14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首页    我来说两句()

美国东部时间4月26日上午(北京时间4月27日晚间)消息,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在纽约表示,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绝不会刻意让美元贬值,以获取经济好处。

  “我们的政策,最起码我在任期间的政策一直是,强势美元才符合国家利益。我们绝不会刻意让美元贬值,以从贸易对手处获得额外经济利益。”盖特纳在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座谈会问答环节如是说。

  这是盖纳特今年首次在公开场合强调强势美元政策,年初至今美元兑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已下挫约6.5%。

  美联储自去年11月实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除避免美国陷入通缩以及提振投资市场信心和风险胃纳以外,分析指,美联储未明言的另一政策目的便是让美元贬值,刺激美国出口而拉动经济复苏。

  美国商务部将于本周五宣布今年首季美国GDP增长,彭博社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普遍预期首季经济增长率将低于2%,主要受高油价及日本地震和海啸拖累。

  盖纳特表示,短期来看高油价是美国经济面临一大挑战,但暂不足以逆转经济复苏趋势,从基本面来看经济正在自我治愈,展望未来14个月,相信经济增长3%至4%是合理预期。

  被问及未来一年全球经济增长面临最大挑战是什么,盖纳特认为,新兴经济需要着力应对高油价及食品价格上涨带来的通胀压力,而美国最大挑战是两党尽快达成政治共识,制定可信赖的政策来长期内削减财政赤字。

  “目前财政赤字水平不可持续,我们别无选择,必须削减赤字。”盖纳特强调,美国必须致力于将预算赤字压低,让整体上的政府债务负担在美国经济总额中所占比例逐步下滑,总统奥巴马已将这一时间表定在2015年左右。

  盖纳特再度呼吁,当务之急是国会上调美国债务上限,此前他曾表示美国政府债务将于5月16日达到上限,美国若违约共和党主导的国会须承担责任;而共和党坚持若政府没有进一步削减赤字行动,不会支持增加借款。

关键字:经济,美元,政策,赤字,债务,利益,贬值,油价,我们,增长,不会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