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频道 > 品位男人 > 男士衣装 > 正文
妖孽横行 80后设计师异军突起(图文)
时间:2011-03-21 17:38:55    来源:    浏览次数:    时尚首页    我来说两句()

4月12日,2010上海秋冬时装周第五日可谓是中国80后设计师的天下,这一天我们不仅迎来已经在国内小有名气的男装设计师张弛的新品发布,时装设计师刘嘉、以及新锐时装设计师蒋翎、Nio、AngelaChen,也为时装周奉献了精彩的时装秀。

这些80后设计师都有海外求学经历,大部分曾有国际知名品牌实习的经历,他们张扬、不拘一格,“无人为敌”的豪言壮志也让人另眼相看,但作为一门在实用和艺术间徘徊的行当,初生牛犊固然勇气可嘉,功成名就却需另一番才气。

出名趁早:妖孽横行!80后设计师异军突起

张弛 2010秋冬秀场(点击查看图集)
一早被媒体冠以“少年才俊”的服装设计师张弛本次带来的秋冬新品灵感来源于王尔德的童话《道林格雷的画像》,张弛将之解释为“两面性的人”,就像道林格雷俊美外表背后有一张辈经摧残的画作,每个人都有两面性。所以这一系列设计作品中,我们看到皮革拼接的西服、蕾丝包裹的男士衬衫、小披风下的透视衣裳,加上模特刷白墙一样的脸和乌黑的唇,整个秀场弥漫着“暮光之城”的僵尸气息。

妖孽横行 80后设计师异军突起

在另一场由蒋翎、Nio、AngelaChen联合发布的秋冬新品秀中,我们一样看到了80后设计师的奇思妙想:海胆附身的模特们鱼贯而行、灵感来源是“环保”,色彩艳丽的不对称西装挂在模特身上,深刻的解释了时尚的幽默感,夸张的撞色LEGGING穿在男模身上,在搭配一双吊脚鞋,一场马戏即将开演。

且行且看:前方有雾,80后设计师一路走好

前方有雾 脚下有石 80后设计师一路走好
前方有雾 脚下有石 80后设计师一路走好

海外求学是不是成功捷径?初生牛犊当真无需畏虎?

这些命题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海外求学的经历以及资讯的发达,我们确实有理由相信80后设计师较之以前的设计师在眼界和信息方面更具优势,但今天这篇文章却不想虚伪的说些“假以时日”的漂亮空话,假以时日那是日后的命题,就现在的实力,80后设计师依旧是“仍需努力”。

 

一方面来说,一切艺术起源于模仿,以创新谋求生命力的艺术界后来者向来是吃亏的——责任田开拓殆尽,从已开拓中再开拓,不免为难,再做创新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过人才气和智力,作为后来者,一个服装设计师不是海外求学几年、大牌实习几个月就能傲视群雄了;另一方面,服装设计除了是脑力活,还是个技术活,麦昆大师当年窝在裁缝铺里腼腆的练习画板时不知道有没有想到日后自己会名扬海外,但他肯定抱定了要“好好做衣服”的信念,时尚界不仅仅是要大张旗鼓勇气可嘉的作秀造噱头,基本功能从衣服里看出来,踏踏实实做本质工作也是成功的重要步骤。

时尚界不是娱乐圈,不是耍滑头、造噱头的大秀场,我们希望能看到脚步踏实的制作、眼前一亮的创作,今天我们看到了80后设计师的背景和勇气,但仅仅有这些是不够的,所以仍要奉劝一句:

80后设计师,前方有雾、脚下有石、且行且看,一路走好。

关键字:设计师,我们,海外,勇气,求学,看到,时装,经历,开拓,这些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