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频道 > 流行服饰 > T台风尚 > 正文
乌节时尚季 让时尚从T台伸入百姓生活 (图文)
时间:2011-03-27 14:39:54    来源:    浏览次数:    时尚首页    我来说两句()

时尚不只是少数权贵的专利,“全民时尚”的风尚也吹到了乌节路。从今天起至5月9日的“乌节时尚季”,将把时尚带到街上,让人人都能参与这场时尚飨宴。

  近年时尚大吹亲民风。一家家high-street品牌如Inditex的ZARA、H&M在金融海啸不倒,反以低价高时尚感杀出血路。Jil Sander以“时尚本应是民主”的口号为Uniqlo推出+J系列。而以往只给名流、富太、明星和媒体主编等“高高在上”的人进场的时装秀也透过其网站、facebook等同步播放,让全世界人和Anna Wintour、Suzy Menkes同时观看。

  是的,时尚的主流不只是“for the chosen few”(给少数权贵人士),而是“for everyone”(给全民大众的)。

  这股“全民时尚”的风尚也吹来乌节路,在买气恢复,加上盛夏的热辣气候下,整个乌节路将从今天起至5月9日举办“乌节时尚季”(Fashion Season @ Orchard),把时尚带到街上,把整条街的商场摩尔变成大秀场、大买场,让全岛都能参与。

人人的时尚

“乌节时尚季”期间,整段乌节路将设立50个真人体积的双面展览板,展示张晶娜精选时尚摄影作品。

  “乌节时尚季”(Fashion Season @ Orchard,简称FSO)由乌节路商联会(ORBA)与新加坡报业控股和信用卡公司万事达(Mastercard)联办。负责此盛事的主要幕后推手,策略营销部的营销总监黄诗娟(44岁)说:“这届‘乌节时尚季’的主题是:fashion for everyone。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把时尚从T台上延伸到人们的生活,不管是从街上的时尚摄影到店里的春夏商品,让人人都能亲身地并真实地去体验时尚。往往T台上展现的都是华丽的定制服装,在现实生活中不太实用,所以我们这次展现的是街头服、休闲度假服及高级成衣(ready-to-wear)。”她也透露,2010的FSO打头阵,将举行三年,年年都有不同的突破和亮点。

  旅客和国人购买时尚品的庞大数字显示,时尚不只是表面浮华,而对经济推动有深层的动力。支持“乌节时尚季”的新加坡旅游局透露,2009年一年,旅客单在购买服装、饰物等时尚品就花了31亿新元。当局旅游体验发展部美食购物署长潘政志说,这只占了旅客消费收据总额的25%。乌节路是新加坡的时尚旗舰景点,70%的旅客来新必到此购物,其中最大的买客来自中国、印尼和印度。

  他说,乌节路上的购物人潮有20%是旅客,依此类推,“乌节时装季”80%的消费群将来自本地。万事达Mastercard Worldwide新加坡的副总裁卢凤英也分析了2009年12月新加坡人的消费优先考量调查。她说,48%受询的新加坡人把服装、美容保养品、饰物等时尚品列为第三大消费品,仅次于第一名的娱乐餐饮和第二的电器产品。随着买气复苏,国人又投入时尚消费。根据同个调查,新加坡最不受动摇的首要消费投资是教育深造费,其次便是时装和饰物。

Liz Claiborne这款T台时装也适合邻家女孩平时穿着。

“乌节时尚季”六大首次

  今年“乌节时尚季”主办单位计划在六个星期内开创本地时尚圈的六大“首次”:在整条乌节路上展示时装摄影;在百利宫举办本地最大型时装秀;开办本地最大型的“千人造型makeover studio”;四家商场同日举办时装大派对;首个亚洲模特儿比赛;首个乌节橱窗设计比赛。

  去年,为抗经济危机,乌节路商联会举办了Orchard Reloaded刺激整个乌节路的人潮与买气。乌节路商联会主席孙霭薇说:“商家们向我们反映,活动让他们的业务有起色。所以今年我们就把重点专注于时尚上。商家都很支持,所以我们很快便能召集到10个商场及120个商家。我们自己也是消费者,一直寻找新颖的消费形式,所以我们明白消费者的心理,不欺场,势必要带出让他们最感到兴奋的时尚活动。”

  头一年的“乌节时尚季”参与的有乌节路上的50家旗舰店、30家商场,以及超过120个商家,呈献各品牌春夏季的时装、饰物、鞋子、包包、珠宝、美容美发化妆品、香水等。主办单位计划在六个星期内开创本地时尚圈的六大“首次”:1、首次在整条乌节路上展示时装摄影;2、在百利宫(Paragon)举办本地最大型时装秀;3、开办本地最大型的“千人造型makeover studio”;4、六家商场同日举办时装大派对;5、首个亚洲模特儿比赛;6、首个乌节橱窗设计比赛,不容错过。

  1、六大商场今天同时联办开幕时装主题派对(4月2日,Mandarin Gallery、Paragon、Centrepoint、Tangs)

  “乌节时尚季”开幕派对的主场在Mandarin Gallery举行,从下午5点半到晚上10点,购物者和受邀嘉宾将能观赏时装秀和特别表演。不过“乌节时尚季”的时尚热力从下午就已开始引爆。从下午3点至5点,公众能到先得坊的Haagen-Dazs参加今年欢庆50周年的“Her World”举办的“酷暑派对”,与杂志幕后团队分享美容、时尚心得。

  曾在Bvlgari、LV的时装活动表演的爵士歌手Dylan Foster也将在今天6、7、8点在百利宫外演唱。现场观众只需10元就可化身“模特儿”,“登”上海峡时报的“Urban”时尚版封面,同时能把一张4R的封面照带回家。这10元将捐入海峡时报的儿童慈善基金,要行善,记得穿得漂亮一点亲临现场哦。

  而诗家董(Tangs)2楼女装部也在今日变身为“非常新加坡”的“国民时尚店”。本地模特儿将穿上本地设计师Thomas Wee,Peter Kor等品牌时装,在新加坡音乐、美食中展现新加坡的流行文化。

谁说黑眼睛、黄皮肤的亚洲模特儿无法成为国际T台的宠儿?

  2、千人造型美容Makeover studio(4月16日至4月25日,先得坊Centrepoint)

  世上少有天生丽质的女人,多数美女都得靠后天的努力。先得坊一楼将在这10天变成一站式从头到脚的美容、造型工作坊,让参加者进来时是城市灰姑娘,出去后就变成时尚娇美的蝴蝶。

  本地获亚洲时尚媒体提名年度最佳时尚造型师的时尚达人RS Danny将在现场分享今年最in的时尚化妆色系、时装潮流、流行色及配搭技巧。工作坊内设有巨大的walk-in春夏衣橱,展示Aigner、Aldo、Espirit、Giuseppe Zanotti、Levi's、Liz Claiborne、Marks & Spencer、New Look、Robinsons、T.M. Lewin及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等品牌当下最新的系列,让参加者在达人的调教下选出、试穿最能突显个人特质和魅力的搭配。

  选好了衣服,参加者还能享受Bobbi Brown专人的美容化妆,Capello Loft使用Redken美发产品打造出的美发造型。扮美美后,Canon专业摄影师还会替你留下美丽的倩影。

  两个小时的深层造型工作坊费用60元,包括价值100元的礼包。此外,万事达信用卡顾客也能享有10元的折扣。RS Danny告诉我,工作坊也开放给热爱时尚的男性!

  这为期10天的活动预计将吸引1000人,名额有限,有意参加者需上FSO网www.fsoorchard.com预先报名、付费。

  3、乌节路变艺廊,展示女时尚摄影师张晶娜100幅巨型唯美作品(4月2日至5月9日)

  才21岁的张晶娜,14岁刷新全国纪录的前气枪国手,现是活跃于国际时尚,本地最年轻的时尚摄影家之一。她在今年1月接受我的封面专访时说:“不管是扣板机还是快门,两者其实都是在追求心中一刹那的触动。”

  从气枪竞赛圈投身浮华媚丽的时尚影像世界后,她同样得奖无数,20岁便开始在美国、新加坡举行个展。这将会是她目前最大型的个人展。整段乌节路都变成她的艺廊,路边设立了50个跟真人体积一样高的双面展览板,展示她精选的100张最满意和唯美时尚摄影作品。

  此外,FSO也与Canon合作举办Canon FSO时装摄影挑战,发掘时装摄影新秀。更多详情请上FSO网站获知。

《女友》和“Female”杂志时装秀。

  4、《女友》、“Female”杂志呈献本地最多模特儿云集的时装秀(4月10日,晚上7点至10点,Paragon百利宫)

  去年《女友》、“Female”在Paragon百利宫内外打造了本地最长T台(超过160米)举办时装秀,今年配合FSO,他们将汇集125名俊男美女穿上10个本地和国际品牌——Aigner、Alldressedup、Etro、Island Shop、Levi's、Liz Claiborne、New Look、Sonia Rykiel、T.M. Lewin和Vivienne Westwood的春夏设计走猫步。而这百人秀的现场嘉宾就是,你!T台将从将从百利宫商场内延伸到行人道,到时场地将能容纳超过5000人免费观赏。想沾一点时尚的光芒,请早到场。

  5、明日亚洲名模票选活动。

  以往人们都认为,只有白人或混血模特儿能走红国际,丹凤黑眼珠、黄皮肤的亚洲模特儿,算了吧。但随着中国的奢华市场越来越庞大,时尚的风向针现在开始转向亚洲,亚洲脸孔也越来越成为国际T台、广告上的新宠儿。

  这次主办单位也请了本地时尚业界人士从以上活动的125个模特儿中选出10个最有潜力的亚洲脸孔。公众可以上报业控股的RazorTV互联网电视频道观赏他们的短片,投下倾心的一票。你,可能就是决定明日比林志玲更红的国际名模的推手!

  6、13家时装店将参与最创意橱窗设计挑战。

  曾几何时,我们忘了橱窗原来是通往服装店灵魂的一道窗口。如果你一直抱怨新加坡的橱窗设计死板无趣,那这次13家乌节路上的时装店将接受挑战,采用巧思及创意,让爱逛街的人看到非一般的橱窗设计。

  这13家品牌包括:Banana Republic、Ben Sherman、Dorothy Perkins、G2000、Gap、Guess? 、Levi's、Miss Selfridge、RAOUL、诗家董TANGS Orchard、Topshop、Topman及Warehouse。

  公众还能投心目中的最佳橱窗一票,把票选透过简讯传至33833,就能参加抽奖,赢取总值6000元的时尚购物礼券。

关键字:时尚,乌节,时装,本地,举办,加坡,乌节路,模特儿,我们,活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