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频道 > 流行服饰 > 服饰名店 > 正文
春“色”无边丝巾登场 达人教你如何搭配得当(图文)
时间:2011-03-21 15:19:14    来源:    浏览次数:    时尚首页    我来说两句()

 

 

  

灰色不属于任何色系,因此它几乎可与任何颜色进行搭配。
灰色不属于任何色系,因此它几乎可与任何颜色进行搭配。

  任何季节,丝巾都是必不可少的一件配件,它能使任何普通的外套变得鲜艳和生机勃勃,令你个人魅力倍增。除此之外,你还能在选择和搭配丝巾时尝试到不同的乐趣。当然,你首先需要学会如何让丝巾和衣服搭配得当,尤其是颜色搭配得当。春天来了,不妨从丝巾开始秀春“色”吧。

选择丝巾之前先看看自己肤色,这样才能选出最适合自己的。
选择丝巾之前先看看自己肤色,这样才能选出最适合自己的。

  颜色最搭的,才是最好的

  谈到服装的配饰,丝巾一定是衣柜中的必备。从小黑裙到职业套装,再到T恤和牛仔裤的休闲装,丝巾总能为你的着装带来意外惊喜。美术设计兼时装设计出身的苏思对这方面相当有研究,“即使是最平淡的着装,只要搭配丝巾,就能立即变得时尚。”苏思说,“在选择那些精美的手印丝巾或手染披肩时,或许你想要选一条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非常合适自己的。没错,各种形状大小不一的漂亮丝巾能使女人容光焕发,但更需要知道的是,要使风格各异的围巾令你在任何场合下都熠熠生辉,你还需要考虑——颜色。颜色一定要和你的肤色相称,这样才能让你的丝巾或披肩发挥其最大的功效。”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丝巾颜色,你当然可以去咨询颜色专家的建议。除此之外,也有一些简单的方法可供考虑。这些方法一年四季都适用,只要在镜子中看清楚自己的肤色,然后根据肤色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丝巾。

在丝巾上打上领带结,让你看起来更加活泼幽默。
在丝巾上打上领带结,让你看起来更加活泼幽默。

  根据肤色来选择丝巾颜色

  在挑选丝巾的颜色时,你应该考虑到这些颜色是否能与你的肤色相称。如果你的肤色较白,就不应该买十分亮的色系。此外,丝巾的颜色还应该配你的衣服或外套,苏思说,想找到能协调衣服和肤色的丝巾的颜色并不那么容易,但有一些小诀窍。

  如果你的肤色较浅,属于比较苍白或粉嫩的类型,苏思认为,粉蓝、暗粉色、淡柠檬色、紫红色和薰衣草色都是非常好的选择。大胆的颜色则应该尽量避免,因为它们会令肤色浅的人面色更为苍白。如果你拥有象牙色的皮肤,则有很多选择,从浅入深,从象牙色、桃色、珊瑚色、金黄色、淡棕色到水绿色、明绿色、鲜蓝色再到正红色,都是可以的。如果你的肤色偏深或略为黝黑,可以选择一些浓郁而朴实的颜色,譬如橙色、金色、深褐色、米黄色、橄榄色,或者是浓郁而温暖的灰色,但是粉彩、蓝色、黑色和白色则会使人看上去变得平淡无奇。“所以,在选择你那华美的手制丝巾或披肩前要先看看你的肤色,这样你才能选出最适合你的那条,从而表达出真正的自己。”苏思说。

  配搭TIPS

  1.套装近来十分流行,与丝巾搭配起来也是非常好看。风衣与开司米质地的围巾使气质和外貌得到凸显,黑色套装搭配绿色丝巾,蓝色套装搭配红色丝巾,灰色套装则用蓝色丝巾。

  2.如果你是喜欢简约风格的一族,那么短围巾或中等长度的丝巾则是你的首选。没有什么比穿着牛仔裤、皮夹克,戴着三角形折叠丝巾更加随意的了。女士们可以选择大胆的亮丽的颜色,男性则较适合柔和的颜色。

  3.红色的丝巾可以为任何一身装备增添活力。它可以增强你的外貌,你也会惊奇发现,几乎不必多做努力,你已成为注目的焦点。不同色调的红色适合不同肤色的女人,最好的方法就是选用已经合适你肤色的色调。穿大地色系好看的女人应该选择番茄红的围巾,深红色则适合穿蓝色黑色好看的女人。

  4.灰色不属于任何色系,因此它几乎可与任何颜色进行搭配。如果把灰色和同样冷淡的颜色搭配,就会显得缺乏神采。如果你想看起来活泼一点,可以试试绑个复杂和高贵的围巾结。在一般情况下,灰色是适合作为主色调。灰色衣服搭配黄色围巾,能很好地表现自己。

 
 

  五彩斑斓的服饰搭配原则

  佩戴丝巾时,首先应该注意如何搭配丝巾和衣服的颜色,其中最基本的搭配原则是不要撞色。所以最好遵循一些搭配原则,避免贻笑大方。

  绿色代表树木和森林,能带给你有自然的感觉。以对比色为搭配原则,绿色服装搭配橙色丝巾,会让人联想到热带森林中的鲜花;此外,还可以试试咖啡色丝巾搭配绿色衣服,这样能带给人宁静和优雅的感觉。浅绿色、红色和黄色是三种基本颜色,所以也不妨考虑一下这样的搭配。

  红色象征热血和生命活力,同时它也代表强烈的独立意识。红色、黄色和灰色的组合是经典的搭配,如果你想突出淡灰或深灰色的丝巾,这样的搭配是不错的选择。因为黄色表现出活力,而红色的热情和灰色的冷静营造了一种平衡感。

  黄色是阳光的颜色,象征积极和开朗。黄色和蓝色的组合,是热色调和冷色调的经典搭配。深黄或亮黄代表自我主张,而搭配上蓝色的丝巾,则可以达到平衡。如果你觉得黄色和深蓝色很难搭配,你可以在丝巾上打上领带结,这样可以让你看起来更加活泼幽默。另外,黄色的明快和粉红色的恬淡似乎不怎么搭配。但是,你可以试试明亮的淡黄配上浅粉色,会给你快乐和幻想的感觉。

  粉红色象征冬天的幸福和甜蜜。粉红色的衣服能提升人们的甜蜜感和幸福感,但同时容易使人们感到失去自我。但如果搭配黑色的围巾,可以弥补这一缺陷。粉红色的丝巾可以和粉红色的衣服搭配,如果丝巾带有一些灰色元素,可以带给你平静优雅的印象。如果粉红色衣服搭配咖啡色丝巾,会让你联想到鲜花在冬季盛放所展现出的大自然的美丽。

  黑色代表沉实稳重,而白色则代表纯洁和平静。因为白色和黑色属于非彩色系列,所以它们是最好搭配的。如果黑色和非彩色搭配,会带给你中国水墨画的神秘感。而黑色和三原色的搭配,则显示出现代都市的时尚感。白色如果和淡色搭配,可以展现出冷静和温和的感觉;白色和鲜亮的颜色搭配,则会给人以愉悦的感觉。即使是难以与其他颜色搭配的紫色,和白色搭配,也可以展现出完美的效果。

 

关键字:搭配,丝巾,颜色,可以,红色,肤色,如果,选择,灰色,衣服,黄色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