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音乐 > 华语音乐 > 正文
余文乐《不是明星N.A.S.》:不是个性的颠覆
时间:2011-05-09 11:38:37    来源:    浏览次数:    娱乐首页    我来说两句()

1.jpg

唱片背景:

也许不少人已经遗忘了余文乐的歌手身份,但是余文乐的确是歌手,从2002年开始到2005年,几乎每一年余文乐都以不同的形式发行个人的音乐作品。不过余文乐一直都不是当红的歌手,特别是说到个人代表作,数得出来的还真是不多。怕也是因为在乐坛的发展并不顺当,2005年后余文乐便一心专注于影视业的发展,音乐也就此搁浅。而6年后的2011年余文乐重操歌手旧业,那也是其在影视圈小有名气之后。尽管从表面上来说,余文乐再战乐坛与其在影视圈发展上的小有名气不存在必然或是直接的关系,但是娱乐圈的各行各业之间向来都有着较为微妙的相互作用关系,这倒也不能否认余文乐会回归歌手的身份是受到其在影视业中取得的成就的影响与推动。

封面赏析:

据闻余文乐是因为不想再摆出任何的帅酷造型,所以这次专辑的封面才采用了涂鸦的方式。其实看余文乐这张专辑的封面多少会让人不自觉想起陈冠希《Confusion》的封面。虽然呈现出效果不同,但也算是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陈冠希的《Confusion》更多的讲究意象性的特色,仿佛一幅乱涂的画;而余文乐的《不是明星N.A.S.》则是以自己的几张头像作背景,在此基础上处理得漆迹斑斑,涂鸦的感觉则是更明显。

唱片特色:

6年前,身为歌手的余文乐的音乐只是遵循商业的路线,关于个性,关于特色,怕也只是流行的个性,大众的特色;6年后,回归歌手身份的余文乐,音乐路线不能说是偏离了商业的轨道,但是俨然,大体风格却已经截然不同,当然《不是明星N.A.S.》依然不是个性的,只不过是自我的颠覆,又或是余文乐在音乐上的一次玩转。

《不是明星N.A.S.》不是个性的,尽管这次余文乐似乎从商业大道奔向了市井的街头,但是在此之前,已经就有人玩过类似的主题,而且还玩得相当地极致,所以余文乐在这个领域的出现并不算是特例独行。不过对于余文乐的音乐之路而言,这一段路程却又是绝对新鲜,至少在这些,摇滚、电子、嘻哈疯狂灌入听众耳朵的时候,在这些具有生活化、戏虐性的歌词内容塞进听众脑子的时候,这都会让听歌的人不禁自问:这是余文乐吗?这是余文乐的音乐吗?那么从这一点来说,余文乐的这张专辑又是新鲜而刺激的,毕竟这样的音乐标签是第一次地贴在了余文乐的音乐上。

《不是明星N.A.S.》虽然不具个性的色彩,但是因为陈奂仁、张震岳等幕后精英的加入而让整体音乐品质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整张专辑陈奂仁是最主要的操刀人,他包办了专辑几乎所有的创作及幕后工作,可以说是陈奂仁让这张专辑显得具有较高的可听性。不过在此还要吐槽一下,在这张几乎没有条件限制的专辑中,陈奂仁的创作、编曲还是受限于个人固有的模式,因此其个人的突破之处并不太多。而张震岳创作的《不是明星》虽然在气质上也脱不掉张震岳的味道,但是色调鲜明,特别是痞性随处可嗅,余文乐的演唱虽然略显单薄,但是也唱出了吊二郎当的感觉。反倒是由周杰伦创作的《默背你的心碎》却成为了与整张专辑在气质上最格格不入的作品,只能说有时候周杰伦的名气要比其为他人的创作要更闪耀。

关键字:余文乐,音乐,专辑,歌手,但是,个性,创作,N.A.S.,封面,影视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