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影视 > 电影.MOVIE > 正文
《很爱很爱你》更名《狠狠爱》 主创中途大换血
时间:2010-12-16 16:24:26    来源:    浏览次数:    娱乐首页    我来说两句()

12月15日下午,电影《很爱很爱你》摄制组在成都完成了最后一组镜头的拍摄。为期半个月时间,摄制组在克服了中途主创班底换血、拍摄状况连生不断等重重困难后如期杀青。当晚,在由红星美凯龙成都分公司与《很爱很爱你》摄制组联合举办的“影片杀青媒体见面会暨庆祝答谢晚宴”上,新锐导演兼本片总制片丁亚携女一号周毅、男一号陆思宇以及新加盟主创班底的监制导演荆涛和编剧刘存明等人集体亮相。同时,鼎力协助本剧顺利完成拍摄的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居连锁西北区总经理吴幼宁、成都置信实业集团国色天乡总经理胡钰明、第三人民医院支部书记邱社民、滴意餐厅执行董事蔡大伟等嘉宾出席了答谢会。

剧本内容硬伤大,编导火线重操刀

电影剧本《很爱很爱你》于2010年7月入选国家广电总局“扶持青年优秀电影剧作计划”,这成为新锐导演丁亚选中该剧开拍处女之作的重要原因之一。但由于项目上马仓促,拍摄时方才发现该剧本存在很大硬伤,情节设置混乱,男女主人公严重“人格缺陷”,主演更是因不满角色定位多次与编剧片场出现僵持,甚至提出辞演,致使拍摄工作一度停滞不前。

在此紧迫情况下,总制片人兼导演丁亚连夜飞回北京,邀请由朱时茂、邬君梅、杨恭如、英达等主演的2011贺岁电影《戒烟不戒酒》的编剧刘存明,以及大连影视艺术中心荆涛导演火线加盟本剧。

两位主创加盟后,之前拍摄内容全部作废,编剧刘存明推翻原剧内容,重新操刀,边创作边拍摄。短短五天内,一个催人泪下,能够引发当下青年真爱共鸣的纯美爱情故事完美出炉。荆涛导演在拍摄过程中又赋予了本片若干新亮点,以优美的镜像语言使整个故事得以唯美呈现与升华。新的故事重新激发了全体演职人员的拍摄热情,而原剧剧名因与新故事主题、味道不符,亦由此更名为——《狠狠爱》。

编剧刘存明在谈起他的创作感受时说:原剧本人物塑造的很不干净,我把他清理干净了。如今这个年代,纯爱似乎越来越远离我们的视线,而渴望真爱的人,又爱得不够狠。于是,在金钱的诱惑和浮躁心态的支撑下,越来越多的人失去了爱的动力,爱到后来都成了金钱的奴隶。现在剧中的女主人公卢小米,爱的够艰辛,够纯净,够狠,也够特点,相信观众一定会喜欢这个人物,而影片播出以后,卢小米的一句“2011找个男人狠狠爱”必将成为明年痴男怨女们的流行语。

拍摄现场糗事多,轻伤绝不下火线

本剧的拍摄可谓一波三折,在原计划联系好的外景拍摄现场,由于人为因素,意外状况接连发生。特别是在拍摄女主角小米老家的室内戏份过程中,房东老太太儿子闻讯赶来,极力阻挠拍摄工作,并当场扣压工作人员和拍摄器材,勒索巨额补偿金,整个过程十分混乱,后经剧组现场制片负责人多方协商、甚至报警,才化解误会。为保证影片如期保质保量的杀青,剧组决定连夜赶工,连续七天每天拍摄至凌晨两点。监制导演荆涛和编剧刘存明的加盟,让剧组演员及工作人员士气高涨,片场积极配合,全力以赴确保影片的顺利拍摄。

新锐导演杀青坦言,拍好电影真的好难

新锐导演丁亚在答谢会上坦言,当初选择从摄像师转身导演就是对自己人生的艰辛考验,而想拍出一部优秀作品,真是呕心沥血、难上加难。选择在成都作为导演生涯的起点,初衷是喜欢上“天府之国”的美景,但在整个拍摄的前期筹备至全剧杀青,让自己亲身体会到一部优秀电影作品的出炉难于“蜀道之难”。丁亚在现场感慨,感谢剧组所有主创人员的理解和支持,更感谢鼎力协助拍摄的各家企业以及蓉城人的包容,感谢所有爱他和恨他的人。对于这部电影原本心中无底的他,在影片封镜的一刻,终于松下一口气,欣慰而言:《狠狠爱》定可成为2011年情人节值得期待的爱情电影作品。

历经半月之余的“风雨兼程”,摄制组全体演职人员历经重重阻挠,一路走来,个中辛酸可想而知。正如编剧刘存明在调侃影片的整个拍摄和创作过程时,感慨的说:只有爱的越艰辛,才会爱得越幸福。

据悉,该剧主创人员马不停蹄赶赴北京怀柔影视制作基地,全面进入到后期剪辑、作曲配乐的紧张工作中,力争明年情人节精彩上映。相信影片正式上映之后一定给全国观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