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考试 > 公务员 > 正文
2011年北京公考两次改一次 时间定在上半年
时间:2011-01-24 15:26:40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刘 蕴)  2011年,北京市公务员录用考试将出现较大调整,由一年两次招考改为一年一次招考,考试时间定于上半年,同时调剂也将由一次改为两次。这是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考试录用处获悉的。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考录处处长韦季峰介绍,目前国家公务员考试每年举行一次,有很多省、市也都是一年只招考一次。2011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将往年上、下半年各一次合并为一次,属于正常的调整。这主要是由于每年下半年考试报考人数较少,仅占上半年的三分之一,举行一次考试完全可以满足全年的用人需要。今年的公务员考试肯定在上半年举行,具体日期尚未确定,预计比2010年上半年考试时间略晚。今后招考如何安排,要根据每年不同情况而定。

  另外,2011年公务员考试将实施二次调剂政策。一是因为几乎每年公务员考试招录过程中都会出现因感觉职位不合适或是有了更好的去向而放弃岗位的考生;二是有的单位在招录过程中因机构调整,产生新的空缺岗位;三是个别职位因为报名人数较少,达不到招考比例要求,招不到人。按照以往的惯例,这类岗位只能成为“死岗”,等待下一次招录。今年将实施的二次调剂,就是为了让这些“死岗”复活,凡笔试成绩合格者都可参加这轮调剂。此次调剂和第一次调剂一样,将单独发布公告。这样既有利于充分利用考试资源,又可使新产生的公务员职位空缺以最快的速度补录到合适的人才。

关键字:考试,一次,公务员,调剂,每年,上半年,北京市,招考,招录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