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词: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焦点 > 正文
让心随着风去飞——鼎湖山
时间:2011-04-27 09:25:01    来源:    浏览次数:    旅游首页    我来说两句()

类别:山峰
位置: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山生态旅游区

2.jpg

景点介绍:

  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绿宝石”的鼎湖山,是全国闻名的天然氧吧。这个自然与佛文化结合的风景胜地,可以让你找到一份不可多得的休闲与浪漫。在蝴蝶谷荡舟,在飞水潭戏水,在庆云寺礼佛...鼎湖山可以给你无限的放松与宁静。

  鼎湖山是岭南四大名山之首,距肇庆城区东北18公里,面积1133公顷,最高处的鸡笼山顶高1000.3米,拥有多样的生态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鼎湖山以亚热带天然森林、溪流飞瀑、深山古寺见长,具体分东西两片。东区为天溪--天湖景区,包括小歇群峰、碑亭凝谊、曲径云封、庆云环翠、龙潭飞瀑、幽谷奔雷、双虹飞堑、艺苑飘香、远眺砚洲、天湖探险等十景;西区为云溪--老鼎景区,包括鹤亭小憩、伏虎听泉、葫芦妙迹、白鹅戏水、圣水浴佛、水帘洞天、三昧幽胜、古潭潜龙、跃龙古庵、白云怀古等十景。鼎湖山还是著名的天然氧吧,经测定,鼎湖山的负离子含量最高达到105600个/立方厘米,是目前国内所测定的最高的负离子含量区。

3.jpg

鼎湖山

关键字:蝴蝶,景区,文化,白云,水帘洞,森林,瀑布,可以,肇庆,天然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