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学探索 > 人文地理 > 正文
新加坡造50米高混凝土巨树 形成人造森林
时间:2011-08-03 14:56:05    来源: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建造中的金属混凝土巨树,后面是一座座摩天楼

  

超级树长着粗大的混凝土树干,树枝和树冠采用盘条制成

  

新加坡滨海南地区,戴着安全帽的工作人员注视着巨大的超级树

  

一名工人正准备用起重机吊起混凝土梁,而后再在超级树树干上加装其他部分

  新加坡中部正在建造一片面积巨大的人造森林,森林中的巨树高达50米,由金属和混凝土制成。这些巨树长着巨大的混凝土树干,重量达到数百公吨。树枝和树冠采用盘条,共耗费数千根。

  这片不可思议的森林仍在建造之中,落成之后将成为岛国新加坡的一个新地标。金属混凝土森林座落于滨海南地区,在这里形成一个巨大的绿色空间,使其成为“世界上的植物学之都”。滨海南是一个休闲娱乐区,每天到此游玩的人多达数千,面对这些高耸的超级树,他们就是想视而不见也难。

  每棵超级树将安装一个重20至85公吨的树冠,液压千斤顶需要3到4个小时才能完成这项工作。在此之后,钢结构加装在两侧,充当暗淡的树皮。根据环境专家草拟的计划,7棵超级树将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所发的电用于照亮下方区域,整座结构在竣工时将容纳一连串绿色温室。树内将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植物。据悉,这座公园将成为新加坡花园节的举办地。

  超级树上将安装悬挂的花园和雨水收集器,两个树冠之间将建造一条22米高的人行道,让游客欣赏到美丽的景色。滨海南花园是滨海湾三大花园项目之一,另外两个分别是滨海东和滨海中。项目负责人希望创造一个连续的温室环,用3个花园环绕滨海湾。滨海湾花园项目的肯尼思·厄尔在接受亚洲新闻台采访时表示:“它们必须重量轻、可维护并且十分坚固,我们用了很长时间才找到能够在这种‘活皮肤’上生长的植物。”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