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词: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焦点 > 正文
春天到沙湖湿地来观鸟
时间:2011-04-06 15: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旅游首页    我来说两句()

沙湖观鸟台

起飞

  中广网银川4月4日消息(记者廉军)开春以来,候鸟北飞,数十万只鸟云集我国最具特色的观鸟胜地宁夏沙湖,这里已成鸟的王国和天堂。记者近日来到这里采访,拍到一些精彩的鸟类照片。

  “沙湖慷慨飞百鸟,换得美丽悦人间”,沙湖景区的人形象地比喻说:贺兰山是沙湖的脊梁、大漠是沙湖的龙脉、芦苇是沙湖的特色、水是沙湖生命的话,那么鸟就是沙湖的灵魂。春暖花开,许多候鸟成群结队的飞往这里,繁衍生息。到了深秋季节,小鸟经过夏天的孕育,羽翼渐渐地丰满起来,便和众鸟一同长途跋涉,飞往南方去越冬,来年春天又飞回沙湖生儿育女。

  每年4至10月,有13目、30科、130多种鸟儿在此相识、相知、相恋、娶妻生子,云集于此最多时可达150多万只,它们在这里朝出暮归、长相厮守、和谐相处,构成了一个人鸟欢歌的和谐世界。

关键字:沙湖,它们,鸟类,这里,候鸟,中华,保护,可以,看到,这些,国家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