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词: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攻略 > 正文
2010年收集的最全面的厦门旅游攻略(四)
时间:2011-03-27 14:42:43    来源:    浏览次数:    旅游首页    我来说两句()

  1. 船票:
      进入鼓浪屿的船票是免费的;返回的时侯每票8元,非节假日期间九点到十到十分前的返程票价是半价;就是四元每人每票,十点十分后(包括本时间班)免费轮渡!不要买票,记得是非节假日才执行!
      另外记得从厦门轮渡到鼓浪屿坐的船是应该是坐轮渡公司才是对的,是免费的。另外入口处是有一个售票窗口,卖的是旅游船票,事实上你是不用买的。
      如果想坐游艇,报价可能达到50元/人,正常可以砍价砍到20元/人(如果有本事砍得更低就更好了)
      金门岛游——豪华船票:一百多元吧。这个基本上不建议坐,不太划算。当然如果觉得一百多元是小钱倒是可以试试。
       2.门票:鼓浪屿——景点联票:80元,包含日光岩、百鸟园、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记得千万不要每个单独买,因为像日光岩的门票就要60元了,如果单独买上面几个
      景点加起来要好几百。联票的有效期是当日。不过鼓浪屿很小,逛应该没问题。
      3.住宿:鼓浪屿上面除了酒店以外有很多有特色的家庭旅馆。
 网上载的游鼓浪屿岛八件事:
    
    1、 买一张手绘的《走进鼓浪屿》地图
    2、 学几句闽南话
    3、 和当地人一起泡功夫茶,听他们“话仙”(聊天)
    4、 找一条自己喜欢的小路
    5、 拜访一处名人故居
    6、 品鼓浪屿特色美食:龙头路叶氏“麻糍” ,泉州路林记“鱼丸”,汪记陷饼,黄胜记肉松,泉州路茶语时光古追奶茶(有免费地图不错的!!)粒粒香扁食、BBC御饼,花时间咖啡等,散布在龙头路上,泉州路。
    7、 在音乐厅听一场爱乐或南音
    8、 找一个面海的房间住一晚
  鼓浪屿建筑之旅(使馆+教堂)
    
      (1)鹿礁路13-15号:八角楼(林氏府)34号:天主教堂
      (2)三明路26号:原美国领事馆(现金泉宾馆)
      (3)中华路中华路别墅的猫头鹰窗黄氏大厝
      (4)鼓新路43号:八卦楼———鼓浪屿的标志建筑,现厦门博物馆57号:原汇丰银行公馆
      (5)漳州路44号:廖家别墅———林语堂的新娘房58号:中国最健康的人———马约翰故居
      (6)安海路69号:三一堂,建于1928年,为福建最大的教堂。
      (7)晃岩路25号:黄家别墅-号称中国第一别墅
      (8)泉州路99号:金瓜楼
      (9)复兴路头白宅
      (10)福建路———近现代建筑博览海天堂构:5幢32号:黄荣远堂
  游鼓浪屿攻略:
    “鼓浪屿的白天是用来晒的,晚上是用来泡的!”很喜欢这句话,很精辟概括了鼓浪屿小资生活写照
    
     收拾行囊寄存到前台后就出酒店,心情好的一塌糊涂,满巷子的阳光,天那么那么蓝。白天,我的主要任务就是晒太阳,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看看人,来来往往的游客,当地人大多懒洋洋,我也没例外,或者懒了心也懒了。
     在迷失中发见茶语时光,古朴怀旧的感觉。喝着醇香浓厚的咖啡也是可以让人醉在阳光大好的白天里,还有淡雅的奶茶是个有了灵气的交流者,在诉说着浪漫的鼓浪屿情怀。很享受鼓浪屿的阳光,很享受茶语时光的艺术气质与宁静,岁月静好到这个地步,生活也可以这样过?记起在聊天的时候自己无意间的一句:鼓浪屿的白天是用来晒的,晚上是用来泡的!阳光溜走了,晚上灯火点点,有点说不清的感觉,有那么点温暖的陪伴,再来杯奶茶,、~~ 浪漫时光梦乡,鼓浪屿茶语时光~~奶茶咖啡
    
     载自“茶语时光”
  游鼓浪屿攻略
    
    鼓浪屿的海滨是可以免费游泳的。现在游客多了,也在一些沙滩上建了收费的更衣室浴室。在鼓浪屿游泳是要算潮水的,具体的算法是:潮水高潮时间计算方法:以农历进行计算,从初一到十五乘以0.8,例:今天是初十,就10×0.8=8,就是晚上8点及早上8点达到高潮,今天是农历十四,就14×0.8=11.2,那就是上午11点多及晚上11点多达到高潮;农历十六到三十,就用那个数字减去15再乘以0.8,例:今天是农历廿五,那就是(25-15)×0.8=8,就是晚上8点及早上8点达到高潮。不过,具体时间要根据海水情况而定。如果你懒得计算,你只要问任何鼓浪屿人都能得到答案。
    港仔后海滨浴场(最大的,也是人最多的一个沙滩,也是会让人对鼓浪屿顿失雅兴的地方);皓月园海滨浴场(要收门票了);大德记海滨浴场(在很幽静的一个小山谷里;观海园海滨浴场(园内游人稀少,林木挺拔,芳草萋萋。几处小巧别墅在林子里若隐若现,穿过铺满落叶的林间小径,就能通往沙滩)美华海滨浴场(在鼓浪屿的背面,鼓浪别墅附近,相对较远)。
  
 鼓浪屿旅游路线
    
    A线:鼓浪屿观光一日游:皓月园-毓园-菽庄花园--鼓浪石--日光岩景区(含郑成功纪念馆、百鸟园、立体电影、英雄园)-厦门博物馆-海底世界-龙头路商业街。
    
    B线:郑成功历史文化半日游:皓月园-延平公园看 "国姓井"-日光岩龙头山寨遗址、水操台、"搏饼"青铜群雕-郑成功纪念馆
    
    C线:万国建筑博览半日游:福建路老建筑-鹿礁路老建筑-复兴路老建筑-中华路老建筑-泉州路老建筑等
    
    D线:音乐之旅半日游:钢琴博物馆-音乐厅欣赏中外交响乐名曲或参加家庭音乐会
 鼓浪屿都以“无车马之喧”而闻名于世。
    除了电瓶车, 岛上有不少运货的板车
  “来厦门不游鼓浪屿,就等于没到过厦门”
   游鼓浪屿后记:
    
    如果非要把鼓浪屿比作一件家具物件儿,我把她形容为“一张缚裹着精致纯棉外衬和松软舒适内里的休闲沙发”,你可以选择坐着靠着甚至躺着,她有着舒适的温暖与平和的懒散
  厦门旅游攻略之---西堤的海湾公园
    海湾公园作为一个集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公园

关键字:鼓浪,厦门,酒吧,公园,可以,一个,建筑,音乐,晚上,旅游,海湾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