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词: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超市 > 华北游讯 > 正文
复活节百万人次出入香港 机场航班创纪录
时间:2011-04-27 16:06:36    来源:    浏览次数:    旅游首页    我来说两句()

连4天的复活节长假日前来临,据香港入境事务处统计,22日全天,共有约99.7万人次经海、陆、空各管制站出入境。香港民航处则指出,香港国际机场当日共有1003架次航机升降,创下机场单日航班升降数目的最高历史记录。


  民航处表示,复活节假期首日录得的过千航班升降,刷新了香港机场刚刚于3月31日创下的983架次的纪录,而与每日平均891航机架次相比上升12.57%。此外,22日另有 521航机架次飞越香港飞行情报区,民航处当日合共处理了1524航机架次,突显往来香港及飞越香港飞行情报区的航空交通增长趋势强劲。


  假期市民外游需求上升,令香港机场呈现一片繁忙景象。民航处指出,航空公司增开的航班主要前往东北亚城市,其次为东南亚城市。最热门的目的地是台北,曼谷及沙巴次之。


  “民航处对单日航班升降再创纪录,并且期间空管运作畅顺感到十分鼓舞。”民航处发言人说。


  受经济持续增长带动,今年首3个月,香港国际机场共处理了80282航机架次升降,飞越香港飞行情报区的航机亦达44840架次。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14%及15.02%。


  另据香港入境处统计,22日共有约65.3万人次出境及34.4万人次入境。当中机场录得12.5万人次出入境;而罗湖口岸最为繁忙,分别有24.5和12.7万人次出入境,高于入境处预期。

关键字:民航,机场,升降,万人,入境,航班,机架,出入境,飞越,飞行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