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广西三本录取工作结束 共录取新生近1.64万人
时间:2011-08-03 10:00:58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记者蒋晓梅 通讯员杨娜)截至8月1日,广西三本(独立学院)录取工作顺利结束,172所独立学院共录取新生近1.64万人,圆满完成了招生计划。其中,文史类专业录取6700余人,理工类专业录取9600余人;区内院校录取1.28万余人,区外院校录取3500余人。

近几年来,社会各界对三本独立学院的认可度逐年提高,考生报考积极性较高。从本科第三批一次投档、录取情况看,有近9成院校的生源满足率达到100%以上(含100%),有近4成院校一次出档就完成了招生任务。区内共有9所独立学院参加本科第三批录取工作,无论是一次投档还是一次征集志愿,线上生源都十分充足。

本科第三批原始计划约为1.1万余人,由于生源状况良好,部分区内外高校追加了招生计划,使执行计划数达到1.6万余人,增加幅度超过50%。

虽然本科第三批生源整体充足,但考生填报志愿时,对专业有强烈的选择需求,不服从调配的现象比较突出,常常是“非某专业不读”,造成部分专业志愿扎堆,以至于许多院校因无法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而退档。

以上两个原因,使该批次产生缺额计划,特别是区内几所独立学院没有一所能在一次投档中完成执行计划。

我区在本科第三批录取阶段安排了一次征集志愿,征集计划数近3800人,并将征集计划、征集信息通过门户网站、区内主流媒体等途径全部向社会公布。征集志愿在考生中反响热烈,有近6300名线上考生填报了该批次征集志愿,响应率约达165%,竞争十分激烈。经过征集志愿,各院校都完成了招生任务。

在我区招生的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向被录取考生寄送录取通知书时,将同时寄送有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盖印的《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上有考生照片、姓名、性别、考生号、身份证号、高考(微博)成绩和被录取院校、专业和学制等基本信息,并加盖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录取专用章。考生在收到该批次录取通知书时,要留意检查是否有录取信息确认表。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