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词: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出行相关 > 酒店动态 > 正文
汉庭净赚2.16亿元 不回应竞购莫泰传闻
时间:2011-03-22 16:24:45    来源:    浏览次数:    旅游首页    我来说两句()

   继如家(NASDAQ:HMIN)、7天(NYSE:SVN)本周先后发布2010年财报之后,汉庭酒店集团(NASDAQ:HTHT)昨日发布了其201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汉庭2010年实现18.38亿元收入,同比(比上年同期)增长37.8%;全年净利润为2.16亿元,同比增长407%,并实现酒店数量86%的增长。

    财报公布后,汉庭9日盘后股价大涨5.57%,达到18.95美元。

    汉庭酒店集团首席执行长张拓称,汉庭2010年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为期半年的上海世博会。不过,汉庭并不担心“后世博业绩”,其预计2011全年营收仍将保持34%~38%的增长。

    财报显示,汉庭2010年全年RevPAR(单间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指标为183元,同比增长12%;同期,7天和如家的该指标分别为150元和164元。RevPAR一直被看做酒店行业的主要盈利能力指标。

    值得注意的是,自业界传出如家有意接手中国经济型酒店中排名第五的莫泰连锁酒店之后,围绕着莫泰的出售就有多个版本的传闻。先是传旗下拥有“宜必思”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的雅高(Accor),有意联合私募股权基金黑石(Blackstone)和凯雷(Carlyle)竞购莫泰。近日又传汉庭联手联想控股旗下弘毅投资参与竞购,这让本已扑朔迷离的莫泰出售更具悬念。

    汉庭公关部人士昨日对早报记者表示,没有收到公司管理层的表态,对此消息“不置可否”。

    目前莫泰在全国共有276家门店,43801间客房,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地区,客房数量排在如家、7天、锦江之星和汉庭之后,位列中国经济型酒店第五位。这对正在加速扩张的各家连锁酒店来说,显然颇具诱惑。

关键字:酒店,增长,汉庭,莫泰,全年,同比,指标,主要,经济型,连锁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