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华北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华北高校 > 时评 > 正文
2011高考:贫家学子高考后当酒店服务员凑学费
时间:2011-08-03 10:02:23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近日,家住宁乡县大成桥镇的谢红收到了华东理工大学(招生办)的录取通知书,她开心之余又不免担忧:父亲患有肾结石常年吃药,母亲因不忍癌症折磨在2009年自杀去世,去年上半年因地质塌陷家里的房子塌了,在安置区修毛坯房欠了13万,正在读大学的姐姐因没钱交学费可能面临退学,自己能圆大学梦吗?

一直以来,谢红的父母都是在家务农,种田种菜,家里喂了十头猪,供谢宁、谢红两姐妹读书,日子也凑合。然而,6年前父亲谢建兵和岳父出去做生意时出了意外,谢建兵的颈部一根锁骨断了不能拿重物,肾结石做手术还没好,一直要吃中药。母亲徐建群在2008年被诊断出患有食道癌,治病的药一个疗程要几千块,他们开始向亲戚朋友借钱,日子渐渐拮据,第二年,徐建群因不能忍受病痛的折磨,选择喝农药自杀了。

老天似乎这样还不够,2010年上半年,宁乡县大成桥镇陆续出现地面塌陷房屋垮塌的现象,谢红家的房子也未能幸免。为了在安置区建房子,谢建兵到处借钱,已经欠了13万,负债累累。

谢红刻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吃饭排队时,她把单词小札拿在手上默记单词,每天睡觉前在脑海里回顾所学知识,第二天去落实巩固不记得的知识点,苦心人,天不负,她在今年的高考(微博)中取得了616分(理科)的好成绩。

姐姐已经大三了,每个暑假都留在学校做家教赚钱,打算毕业后在长沙找工作就近照顾家里。谢红为了凑学费,高考后跑到离家较远的玉潭镇三泰大酒店做服务员,每个月能赚800元。她说:“我这么大了,能够做点事减轻一下爸爸的负担,辛苦一点是应该的。”(范雪妮 蒋琳 储文静)

[爱心助学活动]

对2011年本科提前批、本一批、本二批的贫困学子资助标准为一次性资助3000-5000元。符合条件的可拨打潇湘晨报新闻热线0731-85571188报名,并登录湖南慈善网下载打印《2011“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后,和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低保证复印件或民政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材料等一起邮寄到长沙市韶山南路258号潇湘晨报社省内新闻中心储文静收。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