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资讯 > 互联网 > 正文
财报披露土豆现金流吃紧 若不上市难熬两个季度
时间:2011-08-10 09:38:28    来源: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8月9日下午消息,根据土豆网刚刚披露第二季度财报,其拥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约2070万美元,而按照土豆网本季度营收成本、运营支出共计2630万美元、以及难以改变持续亏损的状态下,若无法顺利完成IPO则将在两个季度陷入资金困境。


  根据第二季度财报,在支出方面,土豆网的营收成本是1310万美元,运营费用是1320万美元,这意味着土豆网每季度所要花费掉的金额至少在2630万美元以上。


  而土豆网第二季度的净营收为1780万美元,虽然比去年同期增长94.5%、比今年第一季度增长47%,但其第一季度亏损依然达到1200万美元,虽然较第一季度有所缩窄,下降76.5%,但依然无法在短期内实现正现金流。


  即使土豆网还有约3960万美元的应收账款等可变现现金,但依然不足以维持下两个季度的运营。这也是为何土豆网急于IPO的原因之一。


  根据土豆网提交的上市文件,其将发行价区间定为28至30美元,按中间价计算,土豆将融资1.62亿美元。


  此前有投行人士披露,土豆网将在8月17号IPO,但迅雷一再更改上市时间、最终宣布推迟IPO的阴霾一直未散去,再加上因为信用评级问题导致的全球股市暴跌,土豆网是否依然逆势而上、能募集多少资金就成为悬而未决的问题。


  如果土豆未顺利IPO,优酷是否会展开收购?这是今日优酷财报沟通会上,新浪科技向优酷CEO古永锵提出的问题,在最好的时机上市、甚至进行增发,优酷的现金流目前已达到6.25亿美元。


  在上次财报的沟通会上媒体的追问下,古永锵曾表示没有收购土豆的计划,但这次古永锵的答复是,“永远保持开放的态度”。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优酷与土豆在业务上太为相同,优酷收购也未必会有太大的协同效应,而搜狐、腾讯或者百度,才是更为互补的结合。


  未来资产今日也发表投资报告指出,土豆被腾讯或者百度收购,是优酷最不想看到的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