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资讯 > IT业界 > 正文
Gartner称企业需要尽早使用平板电脑
时间:2011-04-06 14:51:54    来源: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6日午间消息,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分析师近日发布报告称,企业应该较早的使用诸如iPad这样的平板电脑。

  Gartner在报告中号召企业要在员工设备产品提供上进行根本性转变,平板电脑是对笔记本和智能手机产品的一个补充,而非取代,它为企业产品开发、复杂问题的解决提供机会,并使得企业在竞争中占得先机。

  尽管智能手机的用户群正在迅速增长,但是IT经理人此前也并未向其公司员工提供最新的产品设备。Gartner认为,那些富有探索精神的IT领导需要知道怎样利用平板电脑,以此改变员工们的福利待遇,而不是抵触。

  Gartner副总裁大卫·威利斯(David Willis)表示:“首席信息官(CIO)应该避免再犯他们在智能手机上的错误,后者在早期时候被看做昂贵、不重要的工具,甚至是高管地位的象征。他们不愿意提供和管理员工们的日常工作设备,但是平板电脑的消费趋势已经很明显,如果你想到了一项平板电脑应用,那么你的竞争对手也可能同时想到,并且投入开发,现在是时候开发平板电脑的商务应用了。”

  Gartner预计,今年媒体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将达到6900万台,远高于去年的1600万台。摩尔根史丹利2月份还预计,2012年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达1亿台。

  平板电脑出货量的大幅增长也让组件制造商们获益匪浅,IDC报告指出,去年平板电脑、电子书阅读器所用半导体营收将同比大涨2000%到33亿美元。平板电脑增长趋势仍在继续,随着谷歌Android 3.0系统的推出、双核处理器的上市以及4G网络的进一步覆盖,IDC预计,2011年的平板电脑、电子书阅读器所用半导体营收将同增120%。

  消费者对于平板电脑的好奇暂时延误了传统PC的购买,但Gartner认为平板不会取代笔记本或智能手机。Gartner称,一些员工可能白天携带平板电脑出差,但是晚上就会换成笔记本进行工作。

  尽管苹果首先进入平板电脑市场,但是Gartner认为平板电脑市场的最终赢家并不被产品结实度与外观左右,而是取决于制造商在硬件产品上的开发。Gartner称,苹果在其应用商店打造了一种辅助性应用分发机制,这种模式得到了很多赞扬声,但同时也被部分人看做是一种限制。不过归根结底,苹果在平板电脑市场的领先地位难以动摇

关键字:平板,电脑,Gartner,员工,产品,企业,智能,提供,应用,电脑市场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