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深度阅读 > 正文
女大学生情陷终成贩毒帮凶走上不归路(图文)
时间:2011-04-26 16:36:15    来源: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她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天才少女,15岁考入西安一所重点大学的预科班攻读英语,大学期间拿完英语专业所有资格证书。原本有着美好未来的她,人生却在23岁那年出现了拐点,让青春走向了毁灭――


  这一年,她与一位外籍男子坠入情网,近乎完美的男友让自视甚高的她欣喜若狂,却不料,爱情的甘露只是男友精心为她设计的温柔陷阱,目的只有一个:跨境贩毒。真相败露,女孩不甘被人利用,却又无法割舍自己的爱情。于是便自作聪明地想到了寻找第三者转嫁风险,最终将自己送上了不归路。


  2010年9月20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对这位名叫苗青的天才少女的死刑判决,作出了维持原判的终审裁定,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正式作出死刑核准,4月13日罪犯在厦门被执行死刑。

2009年7月26日晚19时,从香港飞往福建省厦门市的KA604航班准时落地。十几分钟后,乘客开始陆续过境。一位身穿红色上衣的女乘客,开始左顾右盼。女子名叫李小琳,三天前前往越南胡志明市,又由胡志明市飞经香港短暂逗留一天,再由香港飞往厦门。李小琳护照上的行程,很快引起海关安检人员的注意。


  当李小琳的行李通过X光机时,电脑屏幕显示她的行李箱体图像异常。海关人员在对行李进行仔细检查后,从其箱内的五本精美外国画报的封面夹层里,查出了2356.3克海洛因。李小琳很快交代这些毒品是一位叫王诗薇的女孩让她帮忙带回国境的。

正当海关缉私民警暗自对王诗薇展开调查时,2009年7月27日晚19时许,王诗薇同样搭乘从香港起飞的航班飞抵厦门。准备通关时,被海关人员控制,并从其携带的行李中发现大量的毒品。


  王诗薇被捕后,很快向警方交代:她的上线是一个名叫苗青的女孩。她与李小琳从海外带毒,都是由苗青指挥。2009年8月2日,缉毒民警在广东省广州市一家酒店将苗青抓获归案。


  苗青是个什么样的女孩?又如何成为两名女毒贩的幕后指挥者?


  苗青,1985年11月出生于河南省周口市一个书香之家,父母都是大学教师。苗青从小聪明乖巧,很有语言天赋。2000年7月,年仅15岁的苗青,由于学习成绩出众,特别是英语水平出类拔萃,提前考入西安一所重点大学预科班,被称之为天才少女。
  2009年3月,沃比又提出请苗青去马来西亚旅游,当苗青的签证办好、临出发的前一天,沃比却称自己工作上有很多事情急需处理,一时无法同行,同时把机票递给苗青,然后深感内疚地说:“亲爱的,我真的没时间陪你去,那边的酒店我叫朋友都安排好了,这次就你一个人去吧。”


  开始,苗青还有一丝不快,可见男友把一切都安排好了,她又不忍心拂他的好意,只好一个人独自前往。


  到达马来西亚的吉隆坡后,苗青来到沃比安排的酒店,果然有人为她安排好了房间,并已支付了房费。晚上20时许,苗青接到沃比的电话,在对她说了一通关爱的话后,沃比又“请”她帮忙带几件东西回国,还不忘叮嘱她说:“那些东西非常重要,路上一定要小心。”第二天晚上18时许,苗青果然迎来了一个自称沃比朋友的年轻男子,在把回程机票给苗青的同时,还给了她一个不大的行李箱。


  男子离开后,独自留在房内的苗青发现了对方的回程机票,是经香港飞厦门的航班,让苗青感到非常疑惑。以前从事过外贸工作的苗青,也有过出国经历,每次出国前,都被一再强调在国外不能随便替人带东西过境,以免在自己不经意间成为别人走私的工具。那一刻,苗青的脑海也闪过了一念头:沃比朋友托带的物品不会是违禁品吧?可苗青很快就否定了自己心中的想法,沃比毕竟是自己的男朋友,即使他再不好,也不太可能伤害自己的女朋友。


  2009年3月25日,回到广州后,当苗青把行李箱交给沃比时,沃比还特意掏出了2000美金给她,说是帮他带行李的报酬。苗青最后没有接受他的报酬,但沃比的行为却让苗青疑惑不解:行李箱内就是几双鞋子和几件衣服,能值几个钱?给自己的报酬为什么如此丰厚?然而,处于恋爱中的苗青没有深究这些疑惑。


  有了这一次成功“过关”经历的十几天后,沃比又再次以同样的方式“请”苗青出国旅游,而这一次的地点是越南的胡志明市。沃比同样是在办好签证准备起程时,称自己工作一时走不开,然后把机票交给苗青,让她一个人出行。


  从海外回来的前一天,沃比依然以朋友要带东西给他为名,让国外的“朋友”把几本英文画报送给苗青。回国后,沃比依旧公事公办的样子,给了苗青2000美金。面对这份丰厚的报酬,想到是男友主动给自己,苗青这一次没有过多拒绝,同时追问男友让自己带的什么东西,沃比却不让她多问。直到2009年4月的一天,苗青当面看见沃比和几名外国朋友在房间里,将一些粉末状的东西放到金铂纸上面烤,才意识到男友数次让她去国外带来的是毒品,深感后怕。那之后,当沃比再让她出国旅游时,苗青便以自己频繁出国,很容易引起海关的注意为由开始拒绝他的要求。
开始,苗青把安排王诗薇去国外带“东西”,看作是给男朋友帮忙,是对男友在自己最困难时期给予帮助的一种回报。但这一次没有自己亲身去境外携带毒品,王诗薇又平安归来,苗青脑子里那根弦开始松懈下来了,面对男友的要求,苗青很快答应。


  于是,几天后,当她把1500美金交给王诗薇,告诉王诗薇说经常出境容易引起海关注意,让她帮忙再找几个人带东西。每次成功,她同样可以抽一笔报酬。


  这次成功“过关”,特别是从苗青手上拿到1500美金的报酬,王诗薇也把风险抛到了九霄云外。听了苗青的话,王诗薇又找到了自己当初在广州一家美容学校学艺时认识的朋友李小琳、刘芳两人。


  经不住高额报酬的诱惑,李小琳、刘芳两人并没有拒绝,此后,在安排王诗薇出国携带毒品回国的同时,苗青还通过王诗薇,先后安排李小琳、刘芳去马来西亚、越南等地携带藏有毒品的物品回国。每次苗青把带回的藏有毒品的行李交给沃比后,沃比都会给苗青高额的报酬,然后让王诗薇把酬金交给李小琳、刘芳,王诗薇又从中抽取几百美金。

关键字:苗青,自己,王诗薇,沃比,李小琳,一个,行李,安排,男友,毒品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