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学探索 > 生命奥秘 > 正文
揭秘马蹄蟹蓝色血液提取过程:可抗菌治病
时间:2011-07-28 15:55:23    来源: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马蹄蟹(鲎)长相难看,行动迟缓,但是你的命很有可能就是它救的。20世纪50年代,科学家发现鲎变形细胞溶解物(LAL,在马蹄蟹的浅灰色血液里发现的一种凝结物质)能困住真菌和内毒素,在这些入侵者周围形成厚厚的凝胶体。通过这种方法,制药过程中和医疗器械上的不洁物就会很容易发现。

  下面显示的是制药公司——查尔斯-里弗尔(Charles River)是如何收获马蹄蟹,在不用杀死它们的情况下把它们的血液制成可以发现污染物的试剂的。该公司是得到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许可,可以生产和销售鲎变形细胞溶解物的5家公司之一。

  1.捕捉马蹄蟹

捕捉马蹄蟹

  得到自然资源部允许的渔民正在捕捉爬上南卡罗来纳州的海岸产卵的马蹄蟹,他们把马蹄蟹从浅水里捡起来,放进船里。

  2.清洗

清洗

  马蹄蟹被放进封闭容器里送入实验室的加工厂,放在这种容器里可以保证它们外观好看潮湿。沙粒、藤壶和其他垃圾都要清除掉,而且还要检查这些动物是否有伤。该公司并不提取生病的马蹄蟹血。

  3.放在特殊架子上取血

放在特殊架子上取血

取血

  马蹄蟹被放置在特殊架子上后,一根不锈钢针会刺穿心脏包膜,抽取正流入心脏的氧化血液。每只大约会有100毫升血液流入经过消毒的瓶子里。

  4.释放

释放

  在马蹄蟹被捕捉的同一天,它们会被带到距离被捉地大约70英里到80英里(112.65到128.75公里)的地方释放掉。这样做能够确保它们不会流血太久。此时这些马蹄蟹有足够的血液可以供给附属肢体,以便它们可以幸存下来,慢慢恢复健康

  5.加工

加工

  这些血液通过离心机分离提取出鲎变形细胞。然后这些细胞通过分解释放出凝集素(coagulogen),这是形成鲎变形细胞溶解物的基本成分。据估计,鲎变形细胞溶解物的售价大约是每夸脱(946.35毫升)1.5万美元。

  6.销售

销售

  查尔斯-里弗尔公司向消费者出售鲎试剂,供他们通过静脉输液治疗疾病,或者给战场上的士兵使用。该实验室的两种最新便携式试剂最近被带上了国际空间站。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