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频道 > 单机游戏 > 单机评测 > 正文
蜘蛛侠很给力 《蜘蛛侠:破碎维度》IGN评测
时间:2011-04-13 11:48:57    来源:    浏览次数:    游戏首页    我来说两句()

大家的老朋友蜘蛛侠又回来了。其实应该说是《破碎维度》中出现了4个蜘蛛侠,这个游戏是向这位“爬檐走壁”高人生涯中的各种形象致敬。这4个蜘蛛侠居住在不同的世界中,有不同的操控风格,也有各种不受欢迎的死敌。如果你胆敢声称自己在蜘蛛侠的各种游戏中见识过,那就大错特错了。(好好回想一下,慢慢想,时间大把)《蜘蛛侠:破碎维度》中有一些精彩的蜘蛛侠经典场面,但里面有很多耳熟能详的特色,让挑剔的玩家们不会有那种在玩“阿卡姆疯人院版蜘蛛侠”(注:《阿卡姆疯人院》是《蝙蝠侠》系列游戏)的感觉。


 
一个法力平平的魔法师“秘魔”(Mysterio)在追寻一件威力强大的石碑,他想用这件石碑使自己变得更强大。但是石碑碎成很多块,碎片分散在4个不同的空间维度中。好在每个维度都有一个蜘蛛侠,分别是“神奇蜘蛛侠”、“终级蜘蛛侠”、“黑暗蜘蛛侠”和蜘蛛侠2099。每一个都有独特的能力,不同的外观风格,甚至每一个角色的配音都由《蜘蛛侠》漫长的荧幕历史上各位演员来担纲。(包括1981年的动画剧《蜘蛛侠和他的神奇朋友们》之中的丹·吉尔维赞)。
 
在追寻石碑碎片的过程中,你会首先从蜘蛛侠的《犯罪分子相册》(Rogue's Gallery)中看到有关敌人的第一手资料。《破碎维度》中的特点是每个世界中的那些熟悉的敌人都有重大改变。比如黑暗蜘蛛侠的维度中绿魔(Green Goblin)是一个马戏团小丑,蜘蛛侠2099中的章鱼博士(Doctor Octopus)是一个辣妹,终级电魔(Ultimate Electro)生活中电力中,但没有穿着跛脚的黄绿外套。每一天开头介绍BOSS的动画制作得神乎其神。蜘蛛侠游戏中多年来一直被泯灭的剧情要素在《破碎维度》中又复活了。
 

 
但剧情一直就围绕着“打坏人”转(虽然有一些经典的BOSS战场面)故事的文戏本身很弱。我的意思是,蜘蛛侠从一关接一关地追逐敌人,然后蹂躏BOSS,最后厚着脸皮拿到石碑碎片……剧情就是这样,狗血无比。
 
虽然剧情没啥新意,但还是有些亮点让我继续游戏下去的。每一关有15个挑战,还有升级角色的挑战,大量的服装奖励。想想,用纸袋脸蜘蛛侠或者红衣蜘蛛侠来通关游戏,多牛逼啊,谁不想试试?挑战的设置很狡猾,但对通关无影响,不用刻意去完成。比如一个挑战中你要面对5个雇佣兵,你可以设法解除他们的武装,而不必辛辛苦苦地去干掉他们。挑战完成后可获得一些蜘蛛侠点数,用来升级、解锁关卡中的其他任务。这些挑战可以防止玩家在这种重复性很高的动作游戏中不至于玩到打嗑睡。
 

 
本作中相对于之前的蜘蛛侠游戏来说,最大的改变是游戏中没有巨人在纽约城中大搞破坏。取而代之的是精心制作的线性关卡,自由度有限,但比之前动视公司构造的虚拟曼哈顿世界更有韵味。这是一个聪明的突破,也许能避免《破碎维度》于沉沦为一款绕来绕去做任务的空洞游戏。但这也带来了一个大问题 -- 大多关卡中都是在封闭的室内区域中,导致视角杂乱无章。难道制作蜘蛛侠游戏的视角的都是一群菜鸟吗?个中原因可能要怪蜘蛛侠游戏与生俱来的天性 -- 快节奏、泛滥成灾的敌人 -- 但主要责任在于游戏开发者Beenoxbut工作室。如果我趴在天花板上想扑到下方的敌人身上,屏幕不应该对着蜘蛛侠。这种常识性错误都没有修正,游戏公司就急着把游戏摆出去赚钱了。
关键字:蜘蛛侠,游戏,一个,关卡,不同,敌人,世界,这个,没有,一些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