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娱乐焦点 > 正文
《唐山大地震》亮相四川电视节 亲情海报首曝光
时间:2011-11-10 12:02:50    来源:    浏览次数:    娱乐首页    我来说两句()

1.jpg

日前,由著名导演姚晓峰执导,集结了陈小艺(饰演李元妮)、张国立(饰演王德清)、张涵予(饰演万大成)、许亚军(饰演小林)等诸多老戏骨及袁文康(饰演万达)、佟丽娅(饰演万登)等青年演员的电视剧《唐山大地震》正在紧张的拍摄当中。昨日,剧组对外发布了一组亲情版海报,海报聚焦于分处不同时间和空间中的三个家庭的亲情场面。据悉,该剧将作为华谊兄弟2011年的重点电视剧项目亮相四川电视节。

与票房和口碑取得双丰收的电影版《唐山大地震》相比,同是改编自小说《余震》的电视剧版《唐山大地震》更贴近原著,整个故事变得更加的饱满的丰富。该剧将万家的震前生活部分进行了扩充和延展,为后面人物的心理发展和命运走向进行了扎实而丰富的铺垫。

李元妮不完美 温暖背后有埋怨

在剧中,作为主线之一的李元妮、万大成夫妻比较电影版有了更多的故事线索。除了对待儿女态度有区别,同时也有不乏李元妮夫妻之间的矛盾和不如意。这其中,她与小林之间暧昧不清的情感纠葛,更成为在之后三十多年间,小登对母亲李元妮误解与憎恨的根源之一。

埋下更多伏笔 万登与父不合有因

在王德清、董桂兰夫妇收养万登这段故事的处理上,电视剧中埋下了诸多伏笔,相较电影版这个家庭的遭遇将更为纠结。王德清和董桂兰的孩子也在震中遇难,在很长一段时间中,夫妻二人一直在为是否再要一个孩子的问题上矛盾重重,失去孩子的夫妻陷入了无尽的绝望和痛苦。几经周折,王德清夫妇收养了被认定为孤儿的万登,而这对夫妇和这个小女孩的心中都有着众多不足为外人道的伤痕。新组成的家庭在享受片刻的温暖和欢愉之后,将面临着诸多生命不能承受的离别。

万达奋斗史成重点 独臂支撑事业家庭

万达的成长故事在电影版中被一笔带过,而在电视剧版中将展开描写身残志坚的万达南下奋斗的故事。剧中,万达在地震中失去了右手,虽然因此变得叛逆、敏感,却始终没有放弃对生活的希望,坚强地学会了用左手打理一切,更是远赴广州开创自己的事业,不仅事业上有所成就,还与阿雅组建起幸福的家庭。万达的饰演者袁文康表示,在剧中要克服自己生活中的习惯将自己变成一个“左撇子”,这对他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