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影视 > 电视TV > 正文
范玮琪《暮光》依然照耀(图文)
时间:2011-04-06 10:26:28    来源:    浏览次数:    娱乐首页    我来说两句()

模特出身、演员成名的纪文蕙,早在《香草恋人馆》里,就曾经和林立雯合唱过一曲《不倒翁》,算是小试歌喉。和十几二十年前那些演而优则歌的前辈相比,纪文蕙这一代的歌手,由于先天音乐素养的提高,因此其实已经不需要再多提音准及适不适合唱歌的问题,而更多都需要用职业歌手的标准去要求他们了。本周排名蒙牛酸酸乳中联榜港台榜第二十位的歌曲《换日线》,就是纪文蕙首张同名专辑中的第一首主打曲。在轻快的摇滚曲风之下,你很难想像这是一个以出演电视剧闻名的女演员的真正歌坛处子秀。整首作品,纪文蕙都演绎得洒脱、从容,收放自如,在作品本身的音域里,显得游刃有余。而副歌部分的释放,无论在音色还是咬字上,竟还都有当年孙燕姿(微博)演绎《绿光》时的韵味。

本周排名蒙牛酸酸乳中联榜港台榜第十六位的,是张震岳余文乐(微博)量身定造的《不是明星》。张震岳独特的旋律线条,让余文乐还是在副歌部分,露出了创作者本人演绎作品时的腔调。而虽然余文乐在银幕上比较适合饰演桀骜不驯和个性十足的角色,但在音乐的控制力上,显然还是不太适合这种需要将身心完全抛出去的作品。虽然酷的味道有了,但却有种没有完全尽兴的感觉。

老一代的忧郁王子姜育恒(微博)所带来的《爱在酒中》。早在二十年前,姜育恒就以他深沉、低婉、沧桑和忧郁的声线,在当时少男少女偶像占主导的华语乐坛独树一帜。时过境迁,他的招牌风格不仅依然未变,甚至一点都未变,而且还随着阅历的通透,让忧郁和沧桑的味道淡了,而温暖和醉人的成分多了。《爱在酒中》同时也是台湾著名音乐人陈志远生前的作品,大师虽然身已走,但乐韵还是永远的留了下来。《爱在酒中》本周排名蒙牛酸酸乳中联榜港台榜第八位。

本周排名第295期蒙牛酸酸乳中联榜港台榜冠军的,依然还是范玮琪的《暮光》。“暮光灿烂了晚霞,直到夜都被照亮”,这或许也是王雅君献给范范最好的结婚礼物

关键字:作品,还是,排名,本周,蒙牛,酸酸,纪文蕙,港台,中联,演绎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