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影视 > 电视TV > 正文
《金婚风雨情》胡军“除四害” 敲锣打鼓比导演忙
时间:2010-12-16 16:31:56    来源:    浏览次数:    娱乐首页    我来说两句()

著名导演郑晓龙执导,胡军、周韵领衔主演的编年体大戏《金婚风雨情》在四大卫视播出后收视率节节攀升,各个演员为此都付出了不少心血。其中有一场除四害的戏,胡军敲锣打鼓比导演还忙,为了做好一名演员累得筋疲力尽。

耿直和舒曼结婚后,由于舒曼资本家女儿的出身,耿直不得不脱下军装,转业到爱委会(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时下全国正在热火朝天地开展“除四害”运动,耿直新官上任,带领群众抓麻雀,威风不减当年。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街坊四邻全部出动,锅碗瓢盆,各种家伙都派上了用场,耿直指挥大家用旗子把麻雀赶到广场上来,等麻雀落地就网住它们。胡军扯着嗓子动员群众下达命令:“稍息!立正!现在我命令:一班负责广场东边和南边,二班负责西边和北边,三班留在原地!五分钟以后,以我的红旗为信号,同时行动!出发!”……

不光要扯着嗓子反复喊话,胡军还主动给身边的群众演员讲戏,给每个人摆好位置,告诉他们要加大动作幅度,表情要到位……一会儿还要站到房顶上吹哨指挥、一会儿又回到群众中间敲锣打鼓、挥舞大旗,各个地方都要操心到家。几条拍下来,胡军使出全身力气,满头大汗。终于,在拍最后一遍的时候,所有群众演员的情绪愈发高涨,锣鼓齐鸣震天响,场面甚是热闹,大家都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眼看现场已经快要控制不住了,没等导演喊停,胡军终于坚持不下去,放下手中的鼓锤,大声喊:“停!”然后一屁股瘫坐在椅子上。这场0.5页的轰鸟戏,把年过四十的胡军累得筋疲力尽。看来做一名出色的演员,不光要有好的演技,更要有好的身体。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上购物